杭绍台铁路将开工 杭温将有第二条“1小时”通道

温州网 2017-03-17 06:46:00
这条铁路的定位是城际客运专线,主要功能是串起杭州、绍兴、台州三个都市圈城市群。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再掀高潮,包括杭绍台铁路、甬金铁路在内的12个铁路项目将开工。而杭绍台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温州至杭州第二条“1小时”通道。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北起杭州东站,设8个站点,利用既有杭甬客专至绍兴北站,而后接新线引出,在绍兴上虞区长塘镇折向南,经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引入规划建设的沿海高铁临海站,出站后跨椒江,在台州市设台州中心站,后南行至终点温岭站。全线约271公里,除去利用现有杭甬客专线路,新建线路全长24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条铁路的定位是城际客运专线,主要功能是串起杭州、绍兴、台州三个都市圈城市群。建成后,不仅杭州到台州耗时大大缩短,温州到杭州通过该线路,相比走甬台温—杭甬同样节省时间,或将成为杭温高铁之外,温州至杭州第二条“1小时”通道。

  杭温铁路比杭绍台长40公里,设计时速一样,那为什么到达时间都是1小时呢?业内人士分析说,铁路是按照200、250、300公里等时速设计的,行车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及以上的铁路都叫高速铁路。而350公里的时速是参照时速,只要不超过即可。列车在运行过程中,停靠站的时间耽搁一两分钟,起步速度稍微慢一点,都会影响速度。因此,这两条线看上去差个40公里,实际上可能也就差个五六分钟的时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