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受挫 美联邦法官叫停新版旅行禁令

中国网 北海 2017-03-17 07:26:24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夏威夷州检察长道格·奇等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暂停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回答记者提问。美国夏威夷联邦法官沃森宣布,将暂时停止执行特朗普的新版禁穆令,这离新版禁穆令正式生效仅剩几小时。这份联邦法官裁定意味着来自6个穆斯林国家的居民及难民将得以进入美国。(Jason Redmond/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3月16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夏威夷的一名联邦法官15日晚上发布一项全国性命令,阻止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穆斯林世界部分地区的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此举是对白宫的一次政治打击,表明禁令的支持者将面临漫长而危险的法律斗争。

  这项裁决是特朗普入境禁令第二次遭到挫败,上个月,西雅图的一家联邦法院阻止了这个政令的第一个版本。特朗普先是做出愤怒回应,对司法体系发飙,最后放弃了那道政令。

  特朗普在3月6日发布了一项新的禁令,收窄了覆盖面,希望放弃第一版中最有争议的部分从而避免引发新的诉讼。

  但特朗普显然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支持民主党的州和那些与移民和难民合作的非营利组织纷纷涌向法庭,指责这个新版的政令不过是对他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承诺颁布的穆斯林移民禁令的略作掩饰版本。

  行政律师15日在多个法庭上辩论说,总统只是在行使其国家安全权力,这个行政命令中没有任何要素可以解读为对入境者的宗教信仰测试。

  但是在由夏威夷首席检察官道格·奇提起的诉讼中,夏威夷联邦法官德里克·沃森似乎对政府的说法表示怀疑,政府声称特朗普及其盟友过去的评论对此案没有影响。

  “你是说我们假装看不到之前的表态顺序吗?”沃森在15日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之后他就做出了不利于政府的裁决。

  特朗普最初的禁令是在1月27日颁发的,它引发了美国机场的混乱场面以及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初版禁令暂时禁止来自七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人入境,对这些国家的公民是否已经拥有绿卡或签证并没有做出明确区分。

  对于法院之前做出的不利于这项禁令的裁决,特朗普进行了愤怒回应,在西雅图那家法院的法官阻止了他的第一个禁令的主要部分之后,特朗普向司法体系发飙,并在Twitter上嘲笑了那名法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