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奥体中心一期今年7月试运行

温州网 2017-03-17 08:12:00
会议对2016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单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7年温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对2016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单位。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在会上做工作报告,在谈到2017年温州体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时,他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健康温州”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我市将加快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让群众有获得感,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平方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奥体中心一期今年7月试运行,奥体中心二期PPP项目年内争取签约,温州体校迁建工程保质保量推进,七都环岛自行车健身亲水绿道争取完工,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上半年要全面投入运行;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市“十大民生实事”体育项目建设任务:市区新建百姓健身房50个,全市新建标准篮球场50个,公园、社区等健身步道20公里建设等。

  今年,市体育部门还将着力办好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和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全面备战将于明年在湖州举办的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积极做好今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13届运动会温籍运动员备战参赛保障工作,积极做好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单项比赛的申报工作,全力争取亚运会龙舟、球类、武术、棋类等比赛项目落户温州。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办好温州马拉松、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小世界杯足球赛等已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积极引进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等新的赛事。

  昨天的会上,市政府授予第31届里约夏季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获得者徐嘉余、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铜牌获得者潘飞鸿“温州市功勋运动员”荣誉称号,由于正在积极备战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两位运动员均未到现场领奖;授予林梦华、陈晓娩、陈招娣“温州市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授予游秀霞、王士、孙张杰“温州市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温州市体育局、温州体育运动学校、鹿城区体育局、瑞安市体育局“温州市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乐清市体育局、乐清市业余体育学校、温州市第十七中学“温州市竞技体育贡献奖”荣誉称号。

  瓯海区、文成县、平阳县体育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政府还与11个县(市、区)政府和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温州体育中心、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温州市第23中学等4个训练单位代表,签订了明年第16届省运会参赛目标责任书。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