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们注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一系列重要招考信息

温州网 2017-03-17 09:46: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招生季。前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一系列招考信息,有2017新高考艺术招生办法、“专升本”网报志愿及高校自主招生等,请考生和家长们看仔细。

  新高考艺术招生办法出台

  作为我省新高考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已出炉。艺术类招生将按照不分文理、批次简化、专业平行的原则进行。

  根据我省高考改革实施意见规定,2017年起取消文理分科,艺术类来源计划亦与此相适应,录取时不分文理投档录取。

  艺术类考试由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组成。专业考试包括省统考和校考两种形式。我省实行省统考的专业分八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文化考试科目满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各科满分均为150分;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技术为选考科目,由考生结合报考高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自主选择三门,各科满分为100分。

  新高考艺术类第一批实行传统志愿。该批为所有艺术类专业校考的专业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设院校志愿2个,每个院校志愿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院校在对专业服从考生进行调剂录取时,须先审核考生选考科目是否符合要求。

  艺术类第二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该批为除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已列入艺术第一批录取外的所有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本专科专业。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各类别志愿不能同时兼报,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填报。

  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艺术类专业安排在相应批次提前进行。

  90所高校启动自主招生

  备受关注的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已经启动。目前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共90所,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13所高校只在本省实行自主招生。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已经发布了招生简章,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发布。

  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如需笔试,考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入选考生高考总分原则上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有关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上海市、浙江省要依据往年录取情况合理确定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有关高校要将录取优惠方案调整为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增加一定分值,达到要求的考生予以录取。

  专升本网报志愿启动

  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已经开始了。记者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50余所本科高校共计划招生10030人。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在3月16日至20日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取得注册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招考类别,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高校和一个专业。根据专业对口原则,高职和本科专业分为文史、理工、经管、法学、教育、农学、医学、艺术八个招考类别。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请在3月22日至24日到现所在高校的确认点,凭注册号和身份证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

  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由全省统一组织管理,在各县(市、区)设考点。文史、法学、教育、艺术类的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英语;理工、经管、农学、医学类的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英语。各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考试将于2017年4月16日进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通讯员:鲍夏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