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阳补肾 推荐春韭豆腐鲜虾汤

广州日报 2017-03-17 11:04:01
春季到了,韭菜性温,乍暖还寒的春季,吃点春韭以除阴寒正合适。
查看评论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温阳补肾、益气和中

  推荐人群:普通人群

  材料:韭菜150g、豆腐2块、鲜虾100g(3~4人份)。

  制作方法:韭菜挑除杂物,洗净,裁成3厘米左右小段;豆腐冲洗,划十字成小方块;鲜虾去壳,挑去虾线,去头尾,洗净,虾仁切两段。锅内加水及少量食油烧开,入豆腐及鲜虾,煮八分熟,加入韭菜,滚熟,加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春季到了,韭菜性温,乍暖还寒的春季,吃点春韭以除阴寒正合适。趁着春韭上市,配合豆腐、鲜虾滚个汤,正好能温阳、健脾、益肾。

  韭菜气味独特,与其所含的硫化物有关,这些硫化物能杀菌、增强免疫力;同时韭菜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含有1.4g不可溶膳食纤维,可以改善大便情况,但也不好消化。平素有胃病及消化不良者不宜多吃,素有阴虚内热、目疾、疮疡者亦不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