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经开区斥2亿竞得"腾旭服饰"厂房 徐云旭仍外逃

温州网 2017-03-18 10:1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备受关注的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下称腾旭服饰)的厂房及土地,于14日网拍成交。16日,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方面证实,知名服装企业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下称腾旭服饰)的厂房、土地,由该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国企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于14日以1.944亿元拍得。

  但此次拍卖,尚有诸多疑问:买家对未来有何规划?拍卖款最终如何分配?哪个债权人能得到优先偿还……记者昨天多方采访后进行解答。

  拍得腾旭服饰厂房及土地的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这个区域打造一个科研创新基地,于4月份启动招商,6月份开始进行外立面改造,届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即可入驻进行同步内部装修。

  两家企业参拍,角逐61轮

  于四年前停止运营的腾旭服饰,已进入破产程序,位于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东方南路50号的7.62万多平方米厂房及逾3.7万平方米土地也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于去年底在淘宝网上进行两次拍卖,结果均流拍。今年3月13日,这些厂房及土地再次进行拍卖,最终有2家企业参与竞拍。

  腾旭服饰的厂房及土地评估价为2.22亿多元,此次起拍价为1.799亿元。尽管此次网拍开始时间为13日10时,但直至14日9时31分55秒竞买号为V2950的企业买家才以1.799亿元第一次出价。27分钟后,竞买号为S3790的企业买家出价1.8亿元,接着V2950再次增加100万元,随后双方展开激烈角逐步,共进行了61次出价,方由V2950最终拍得。竞买成功确认书信息显示,V2950为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温州市瓯海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独立出资的国企,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为1.56亿多元。

  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王成勇表示,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该开发区属下企业,参与此次拍卖,就是通过该公司拍得腾旭服饰厂房及土地,然后由政府部门操作,将这些厂房打造成科研创新基地。

  王成勇透露,买腾旭服饰厂房的资金由瓯海区财政支付,将于规定的1个月时间内支付完毕。“最终的成交价,在我们预料之中。”

  据了解,前期咨询腾旭服饰厂房拍卖事宜的企业有不少,最终与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展开激烈角逐的企业,记者多方求证仍无果。

  2.5亿元打造科创基地,下月招商

  王成勇表示,该开发区属下国企买下腾旭服饰厂房及土地,是根据瓯海区政府的整体规划展开工作,瓯海区政府早在半年前就计划将腾旭服饰厂房所处区块纳入瓯海区要打造的国际创客城规划。据了解,国际创客城包括信息软件、检验检测、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和物联网五大区块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科研创新基地。

  瓯海经济开发区将要打造的科研创新基地,计划总投入为2.5亿元,除了1.944亿元的厂房及土地购买款,还将投入五千多万元对7.62万多平方米厂房的外立面进行改造。

  王成勇透露,科研创新基地的实施方案已在制定中,招商工作也将于4月份启动,而厂房的外立面改造则在6月份开始,同时符合条件入驻的企业也可同步进行内部装修。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叶衍晓透露,腾旭服饰厂房改造后,将是该科技园孵化器的一个延伸,作为一个高端项目的孵化器,将引入生物医药、信息产业、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项目。

  王成勇称,科研创新基地相当于一个企业培育苗圃,相应高端项目孵化成功后,将转移到国际创客城五大区块中继续发展。据了解,目前科研创新基地的企业入驻条件与优惠措施具体还在研究中,其中优惠措施可能与企业的税收挂钩,税收越多租金优惠越大,最优惠可达免租金。

  厂房内仍有数十家企业,搬离在即

  尽管腾旭服饰厂房及土地网拍成功,但是该厂房内仍有数十家企业在生产或办公。来自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数据显示,目前租在厂房内的生产企业有20多家,仓库10多家,还有在温州服装发展大厦内办公的服装类研发企业数十家。

  王成勇表示,该开发区拍得这些厂房后,随着全部购买款付清,厂房内的这些生产与办公的企业也要立即搬离。“这些企业的搬离,目前不存在障碍。”

  此前,腾旭服饰破产管理人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考虑到出租腾旭服饰厂房更有利于债权人,陆续向一些企业或个人出租厂房,这些厂房内租户最多时有上百家。据了解,腾旭服饰厂房的租户租赁到期日大多是2016年12月31日。

  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表示,腾旭服饰厂房内租户部分已于去年底搬离,目前仍还有80多户承租企业或个人,其中包括15户未与破产管理人签订租赁合同的企业或个人,在这些厂房买方付清购买款后,所有租户均要限期搬离。

  新闻+

  1974年,徐云旭出生于温州瓯海。17岁,拿着5000元做起了服装生意。1993年,年仅20岁的徐云旭成立了“腾旭服饰”,创建了她的服装王国,并迅速发展成为拥有进出口自营权的外贸服装企业。最辉煌的时候,意大利、法国、美国、韩国等国家都设有“腾旭”的研发机构和营销公司。

  2014年8月1日,温州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开发布悬赏通告称,近日,温州市公安局正在侦查一起骗取出口退税案,涉案金额巨大,主要犯罪嫌疑人徐云旭、潘银妹案发后潜逃。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的有功单位或个人,每抓获1人将视情况给予1至3万元奖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