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岠江小学计划暑假拆迁 今年暂不招新生

温州网 2017-03-18 10:12:00
查看评论

图为岠江小学现校区。记者 黄攀/摄

  温州网讯 昨天,市民胡女士反映,自己孩子就读的市区岠江小学面临拆迁,而对街道安排的临时安置校舍又不大满意,不知如何是好。

  胡女士来自河南,已在温务工十余年,她表示自己两个孩子都在市区滨江街道的岠江小学读书,一个二年级一个四年级。这两年学校周边都在拆迁,最近听说小学也要拆迁,学生将转移到临时校舍上学。对于临时校舍,胡女士认为结构不安全,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或者将学生分流到其他学校。

  记者走访岠江小学发现,目前该校周边已是一片拆迁废墟。校长陈庆豹介绍,该校是公办小学,学生以新居民子女为主。学校所在地属于滨江商务区拆迁区域,未来该区域也将建设一所标准化新学校。“学校本来早该拆了,但是正因为是学校所以特意保留了一些时间。现在周边都拆光了,周边环境已不适合办学,学生上下学也不安全。所以经鹿城区政府安排,计划今年暑假拆迁,下半年学生转移到临时过渡校舍,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而接下来由于过渡校舍场地限制,也将暂时不再招收新生。

  对于家长希望学生分流的愿望,记者向鹿城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该校转移学生规模达500人左右,人数太多,分流难以进行,所以经与街道研究决定先安排在临时过渡校舍。

  胡女士说:“过渡校舍周边有沙场,灰尘很多,而且钢板房子感觉也不牢靠,条件不好。”根据她的指引,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黎明东路的过渡校舍工地,工地周边有沙场。记者看到,校舍由1栋两层砖混结构小楼和3栋简易钢结构房子组成,房子中间有1个小型操场,工人正在现场进行清扫。虽然简单,但是比较整洁。

  “家长对过渡房安全问题的担心是不必要的,过渡房是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根据安全要求建设的,而且还要经过严格的验收才能投用。”鹿城区滨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家长反映的周边交通安全、环境问题以及校舍操场、硬件配套等问题,街道会采取措施尽量做到让家长满意,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教育局也会加强日常的管理。”鹿城区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与街道一起就相关事宜与家长进一步沟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