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这些未验收就投入使用的道路 该好好管管了

温州网 2017-03-20 07:50:00
交通信号灯缺失、交通标识未设立、路面两侧护栏断断续续、人行道横断面路基施工到一半……
查看评论

五环路(旭阳路至宁康西路段)未通过验收已有车通行。 张琳 摄

  温州网讯 交通信号灯缺失、交通标识未设立、路面两侧护栏断断续续、人行道横断面路基施工到一半……这些还没通过验收的道路虽然已贯通,缓解了部分交通压力,但相应设施不齐全却埋下了安全隐患。今年以来,乐清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经查,其中新建道路未验收就通车的问题突出,道路加速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刻不容缓。

  日前,市平安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查乐清6条事故多发而未验收新建道路的整改情况,发现虽有进行整改,但力度不尽如人意,安全隐患仍然突出。

  为缓解交通压力

  不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通车了

  2017年1月21日,为缓解乐清市区和柳白片区域交通拥堵情况,乐清市五环路(旭阳路至宁康西路段)、东山路(四环路至东银路段)、乐成至乐清火车站公路(乐白路延伸)、清河南路、建虹北路、环城西路延伸等6条未通过验收的道路通车,发挥了一定的城区交通疏通作用。但分流过后,新建道路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增大,其交通安全设施并未跟上,隐藏的安全隐患日渐凸显。

  据了解,自1月21日道路全线贯通至3月13日以来,东山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5起;五环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0起;疏港大道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6起;乐白公路延伸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0起;大门二期(经二路)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8起。

  对这一现象,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回应,未通过验收道路投入使用是造成事故多发的重要因素,相关道路应采取禁止车辆通行措施和限期要求整改,对实施新建道路未验收就通车的行为应予以追责。

  无交通标识约束

  车辆行驶和行人通过无序混乱

  记者跟随督查小组来到乐清市五环路看到,这条长度约2.5公里的道路中仅有300米的一段交通标识、设施比较完善。在其余的路段里,道路平整、路面标线已经施划,车辆行驶顺畅,但路口没有红绿灯、路边没有路灯、道路中间没有隔离带、道路两侧护栏断断续续……这一系列缺失使车辆往来没有了硬性的约束。

  车速过快、任意变道掉头、不礼让行人等现象随处可见。甚至连五环路道路沿边的建筑工地,都将建设材料、石堆、水管等随意放在路面上。市民小陈感慨:“如果是在夜里,车速快,这里没有路灯照明,没有红绿灯限制,光靠着车灯,车辆和行人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而且开车不小心会撞上路面的障碍物。”

  除了五环路外,东山路、疏港大道等5条道路均存在这样的现象,路面划线已有,但其余配套设施不够完整。记者在疏港大道路口发现有明显的告示牌,上面写着“因疏港大道未交工验收,部分路段还在施工,全线交通安全设施未设置到位,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疏港大道全线禁止车辆通行。”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封闭不到位,仍有车辆能通行,限高不到位也让少数大型工程车“钻了空子”。

  部门回应

  整改方案已出台,施工需要时间

  对于乐清市这6条新建未通过验收道路的投入使用,乐清有关部门回应,接到通报后,已组织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整改方案也已出台,但整改到位仍需时间。

  东山路(四环路至东银路段)、清河南路、建虹北路、环城西路延伸等路段目前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已经到位,纳入常规化管理。

  乐成至乐清火车站公路(乐白路延伸段),加快道路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抓紧开展建设工作,确保4月7日前完成建设工程。同步开展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完成相应交通标线、标志建设等,启动测速设施;采取临时管控措施,降低车辆速度;开展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启动工程相关数据检测,确保5月底前交工验收。

  此外,乐清市将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清单,逐个整治。督促检查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安全保障措施,做到工程完成即能验收,确保实现安全通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