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仅半月 泰顺商人家中300多万财物被一洗而空

温州网 2017-03-20 07:50:00
该被盗物品价值也创造了泰顺历史最高纪录。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第一时间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1时许,泰顺商人陈先生报案称,家中被300多万元钱物……

  昨天上午10时许,泰顺民警在泰顺月湖成功拦截作案车辆,并顺利抓获车上两名嫌疑人员雷某、苏某,并从该两人身上搜得被盗黄金首饰等近20件和现金数万元……

  报案人离家已有半个来月时间,家中被盗300多万元,泰顺警方接到报案后就顺利破获此案,并成功追回部分被盗钱物。

  百达翡丽、伯爵、劳力士

  大量奢侈品被盗

  “金条约5000克,价值150万余元”、“各类首饰价值50多万元”、“百达翡丽、伯爵、劳力士、肖邦等名表近100万元”、“爱马仕、华伦天奴、MIU MIU等名包近20万元”、“现金10多万元”……办案民警说拿着这串失窃长单说,“往往我们只能在奢侈品展销会上或是电影中看到的场景,如今却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前天下午1时许,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泰顺商人陈先生报案称:家中保险箱被撬,被盗走各种黄金、首饰、名表和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高达300多万元。报案人陈先生是泰顺知名企业家,而前面所述的清单即是被盗物品,涉案价值高达300多万元。该被盗物品价值也创造了泰顺历史最高纪录。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第一时间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失主半个月没回家

  不知哪天被盗

  据报案人陈先生称,他常年在外做建材生意,几十年打拼积攒了不少家业。因为生意繁忙自己平日里也不常在家,可就在前天,当他回到家中时,发现卧室保险箱被撬,保险箱内的贵重物品被一洗而空。经初步统计,被盗物品金额高达300多万元。可陈先生说,自己离家有半个多月了,具体哪一天被盗无从知晓。

  报案人离家已有半个来月,且又不知哪一天被盗,这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接警后,泰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夜展开研判分析。通过民警不懈努力,顺利发现嫌疑人。随后,通过民警连夜奋战,成功锁定该伙作案人员的身份情况。

  民警冒雨蹲守

  泰顺月湖拦截窃贼

  一鼓作气,专案组决定立即实施抓捕。结合前期的分析研判,专案组选定了几个嫌疑人必经的路口,冒着大雨连夜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成员在昨天上午10时许,在泰顺月湖成功拦截作案车辆,并顺利抓获车上两名嫌疑人员雷某、苏某,并从该两名嫌疑人身上搜得被盗黄金首饰等近20件和现金数万元。并立即启动下一步的审讯、起赃和追赃工作。

  昨晚,民警告诉记者,雷某和苏某都是泰顺本地人,一个37岁,一个28岁,雷某还有多次盗窃前科。

  “经过初步审讯,他们交代,在3月12日清晨5时,从顶楼撬开铁门,潜入陈先生的落地房,偷了一个小时才离开。雷某负责偷,苏某负责接应。”民警说,雷某和苏某事先踩过点,发现陈先生经常不在家,就选择偷陈家,他们也没想到里面有那多钱。

  民警表示,截至昨晚,除了白天被搜出的赃物外,有关其他财物的去向,雷某和苏某都在“打太极”,但警方不会放弃,还在努力突破。

  另据了解,陈先生在第一次报案后,又发现有些失窃财物忘了报,补充了一些名单,比如价值22万元一市斤的顶级虫草,有半市斤到一市斤被盗。

  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庄徐记者叶雄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