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采用EPC模式建设周转房 至少提速4个月

温州网 2017-03-20 15:5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0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今年,瓯海区采用城中村改造项目周转房工程整合为一个项目进行招标(即EPC模式),简化手续报批,缩短周转房建设周期,降低建设成本,解决周转房建设缓慢的问题,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步伐,共涉及9个街道共25个村。

  周转房建设缓慢,老人转不出去,导致旧房拆除不彻底。过去,周转房建设前期要先经过设计招标,再进行施工招标,两次招标过程时间漫长,整个周转房建设至少需要9-10个月。如今,采用EPC模式发包,采取资格预审,择优选取9家单位进行正式投标。中标后,中标单位承包设计和施工环节,预计5-6个月即可完成周转房建设,相较于传统模式节省了4个月。同时,瓯海区征收办作为牵头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手续报批服务,及时与相关镇街沟通对接,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加快周转房的建设,推进城中村改造进度。

  瓯海区征收办副主任吴晓东告诉记者,此批周转房将采用钢结构建设,大大减少了砂、石、灰的用量,所用材料主要以绿色,可回收或降解材料为主,环保效果好,回收利用率高。此外,钢结构的延性好、塑性变形能力强,具有优良的抗震抗风性能,大大提高了周转房的安全可靠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