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男子带煤气罐驾车离家 找到他时煤气阀门已经拧开

浙江在线 2017-03-21 05:47:4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杨渐通讯员吴文俊)3月20日早上8点半左右,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里一片忙碌,大屏幕上监控画面正在一条路一条路地切换着,几名民警紧紧地盯着画面那辆银色小汽车,生怕错过什么。

  之所以这么紧张,是因为开车的朱某患有抑郁症,车上还放着一罐煤气罐……

  抑郁症男子带着煤气罐开车出门

  “你们快帮找找!我儿子早上带着瓶煤气出门了,我们怕他想不开……”早上8时24分,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朱某家人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儿子朱某患有抑郁症,带着一罐煤气驾车离家,很可能有自杀的倾向。

  接到报案后,分局展开工作,一面指令下沙派出所民警赶往朱某家了解情况,一面指挥中心则利用路面监控系统进行展开轨迹追踪。

  “车子开到学林街了,现在又转到11号大街,正往2号大街方向行驶……”锁定朱某的车辆轨迹后,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指令分局PTU防控机动队进行追堵,并要求沿途各相关派出所的巡逻警力注意。

  警方这边急得不行,驾车的朱某却显得很淡定,漫无目的在路上行驶着,先是沿着学林街横穿半个高教园区向东行驶了5公里,然后折南经11号路改道二号大街后返向向西行驶了4公里,之后又折南经海达路改道下沙路再次往东,并在进入1号路后向南并驶入之江东路的沿江大道。

  朱某这样毫无目的不断转向和轨迹异常的行车路线,给指挥大厅中负责指挥调度、沿途路面上负责围追堵截的各路警力极大的压力。“就怕他路上突然情绪失控,一不小心酿成伤己伤人事件。”

  砸开车窗,浓浓的煤气味飘了出来

  压力归压力,担心归担心,民警的追踪围堵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8点56分左右,好消息终于传来,一队搜寻民警在之江东路景观四号桥附近,发现了一辆停在路边打着双跳的汽车,与朱某所驾驶的车辆很相似。再仔细一看,车内坐着的正是朱某。

  接到消息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刻安排赶到现场的各路警力用警车、阻车器械等把朱某的车围堵住,防止他再次驾车离开。

  确保万无一失后,民警迅速向车辆靠拢,刚到车门边,一股浓浓的煤气便味扑鼻而来。显然,朱某此时已经把煤气拧开了……

  车门外,民警大声呼喊,但朱某一直无动于衷,拒不开门。见此,现场民警立即决定采取破窗措施,拿着警斧器械砸碎车窗,几位民警立即上前,迅速将车内的煤气瓶拎出并关闭阀门,随后合力将情绪异常激动、不停反抗的朱某带离车辆。

  人虽然找到了,但参与处置的各路民警还是不免一阵后怕:如果晚一点找到车子,如果充满煤气的车子恰巧电线短路冒火,如果情绪失控的朱某在行车途中发生意外……

  目前,朱某已被家人接回家中照看。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