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近来湿漉漉的天气 对茶农来说却是个好日子

温州网 2017-03-21 07:00:00
因为雨水偏多、气温偏低,恰好可以让早茶缓慢生长,对茶叶营养成分的积累有好处,早茶的品质会更好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我市雨水偏多、气温偏低,总是湿漉漉的,让人感觉不舒服,但对茶农来说,这样的日子确是“好日子”:因为雨水偏多、气温偏低,恰好可以让早茶缓慢生长,对茶叶营养成分的积累有好处,早茶的品质会更好,对茶叶企业的加工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另外,采摘期延长,早茶的价格相对会有所提升。

  我市共有8个产茶县(市、区),盛产的早茶主要有永嘉乌牛早、泰顺三杯香、平阳早香茶、瑞安清明早、文成刘基贡茶等,去年茶叶总产值9亿多元,其中早茶就有7亿多元。

  市特产站高级农艺师孙淑娟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天气总体来说还较平稳,没有出现去年那样的严重倒春寒,茶芽没有受到冻害,茶叶生长正常。近段时间气温偏低、光照弱、雨水多,有利于茶树体内氮的代谢,形成蛋白质、氨基酸,而碳素代谢(形成茶多酚和糖类)相对比较缓慢。简单点说,这样的天气有利于早茶品质的提高。

  本周四,一年一度的早茶节就要开幕,各茶叶生产企业都铆足了劲备货。按以往惯例,温州早茶节上,中高端的茶叶相对较多,价格相应也高一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