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自称公检法的电话要留心!温州已发生32起诈骗

温州网 2017-03-21 07:00:00
今年1月至今,我市共发生32起冒充公检法机关的电话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90万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至今,我市共发生32起冒充公检法机关的电话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90万元。

  3月7日下午,瑞安陈女士接到一通假“公检法”电话,她卡里的170万元存款差点被骗光。当天,市反诈骗中心正在例行对诈骗号码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陈女士与一个诈骗号码已持续通话多小时,存在异常。

  市反诈骗中心一名经办民警说,当时他们立即启动快速处置预案,通过联系受害者家属、发送短信等措施,及时阻断陈女士与诈骗分子的通话。经民警再三苦劝,陈女士才恍然大悟。不幸的是,陈女士已将一张卡内的100万元存款转账给骗子,正要把另外一张卡内的70万元存款再转给对方,被民警及时拦截。经反诈中心紧急止付,将转到嫌疑人一张银行卡内的40万元冻结住,其他资金还在进一步追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金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