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弓钢珠射邻居玻璃 “手欠男”寻衅滋事被拘留

温州网 2017-03-21 08:00:00
几名“手欠男”玩弹弓把自己玩进了拘留所。前段时间,鹿城警方办理了多起在市区随意弹射弹弓造成损失的案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几名“手欠男”玩弹弓把自己玩进了拘留所。前段时间,鹿城警方办理了多起在市区随意弹射弹弓造成损失的案件。

  3月19日上午9时许,家住市区瓯龙小区的陶先生惊恐地发现其家中厨房的窗户上疑似有一个弹孔,陶先生家的厨房窗户有里外两层,外层是金属铁皮,里层是玻璃,外层的铁皮已经被打穿,里层的玻璃有一个小孔。难道是有人非法使用枪支射击?陶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

  警方高度重视,刑侦技术人员随即到陶先生家进行了勘查。经实地勘查,陶先生家的“弹孔”疑似是钢珠所致,但现场并没有发现钢珠。陶先生家住7楼,厨房的窗户正对着小区里另一幢住宅楼,从射击角度看,对面住宅楼具备作案条件。民警于是来到对面的住宅楼,对几间住户进行了排查。

  在走访至对面住宅704室时,一名男子开了门,见到民警来访略显慌张。进入室内后,民警在房内的床头发现了3个弹弓和3颗钢珠,窗户边上还挂着一个用于弹弓瞄准射击的简易海绵靶。经询问,男子姓蓝,承认刚刚的确是其用弹弓射击,但并不是刻意瞄准陶先生家的窗户。蓝某今年28岁,是丽水人,18日刚到温州,准备来温务工,平时爱好弹弓,弹弓和钢珠都是其从老家带来的,而就在民警到来时,他还准备继续玩手中的弹弓。

  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审讯并进行了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蓝某承认自己在3月17日丽水一酒店内以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因涉嫌寻衅滋事和吸毒,蓝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

  警方介绍,类似使用弹弓损坏公私财物的警情时有发生,就在前不久,市区一家餐厅的员工,同样也是弹弓爱好者,在其工作的餐厅外随意弹射弹弓,损坏树木,被处以行政拘留。无独有偶,外地也发生过几名朋友相约用弹弓打鸟,结果不慎打中他人眼睛导致失明,最终赔偿了32万元的惨痛教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弹弓的威力不容小觑,如在市区或公共场所弹射,会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若随意使用造成不良后果或者损坏公私财物,公安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妍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