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补齐短板打造融杭“桥头堡”

杭州日报 2017-03-21 09:04:52
查看评论

  银湖水系公园。

  古朴的石拱桥,与湖中的倒影相映成趣,若蝶轻舞江南水墨中;浪漫的花蔓长廊,宛若李白笔下“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的意境……一座景观面积约12.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水系公园,近日在浙大网新银湖科技园旁惊艳亮相。

  “总部有请”,是浙大网新银湖科技园开展二次招商的推介标语。此前,浙江科技大市场富阳分市场、富阳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杭州纳摩网众创空间已入驻该园。如今,随着水系公园的建成,科技园近水楼台,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地底气更足了。

  硅谷小镇所在的银湖新区,是富阳全面融入杭州主城区的“桥头堡”。作为浙江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和杭州主城区创新要素、产业溢出的天然承接者,这里不断集聚智慧经济业态——富春硅谷一期B组团项目有85家企业入驻,与浙工大联合打造的“工创谷”投入运营;银湖创新中心的入驻企业达115家,集聚3500人办公;中国智谷富阳园区等一批2.5产业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为加快推进银湖新区“产城融合、产业集聚”,近年来,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瞄准短板,制定配套服务功能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公共配套,以满足入驻企业和人才的多元化、高品质生活需求。

  这个月,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面积350亩的银湖实验学校要投入使用。该校以打造全国一流的中小学校为目标,设计借鉴了中国古典建筑、民国时期校园建筑、西方古典校园建筑的大量素材,采用“BT”模式建设包括教学楼、学术中心与专家楼、学生宿舍与食堂、图书馆与辅助用房等在内的建筑,校园内还有钟楼、玲珑小山、清心湖畔、爱心牧原、开心农场等。规划设计96个班,其中:小学计划36个班、约1440人,初中计划60个班、约2700人,实行寄宿制。

  在综合配套方面,银湖新区已引进银行、超市、酒店、便利店、餐饮中心等配套项目,营造小镇生活氛围;开通硅谷小镇至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杭州黄龙体育馆及滨江等三条公交专线,增设电动微公交站点、公共自行车布点;硅谷小镇会客厅规划面积2500平方米,硬装基本完成;银湖(人才)公寓正在施工中;拟投资15亿元的银湖商贸城项目正在洽谈。2017年,硅谷小镇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入5亿元,着力推进受降溪整治、龙溪北路整治、富闲路北入口景观等工程。

  富阳区委常委丁永刚表示,银湖新区要紧紧抓住“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萧山、滨江的高端制造产业项目溢出。后年建成通车的杭富城际铁路,在富阳境内设8个站,其中6个在银湖,要顺藤结瓜招引一批地铁经济项目。今年,力争硅谷小镇新入园企业300家,新增集聚办公人数5000人,主营业务收入达100亿。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