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有个“手机上的图书馆”

杭州日报 2017-03-21 09:15:47
查看评论

  10万册图书,3万多集听书,扫一扫二维码,一个图书馆直接装进手机,你可以随时随地阅读、学习。

  推广全民阅读,拱墅区图书馆做了一个有意思的尝试。

  从去年底开始,在拱墅区人流密集的市场、医院、商场,“悄悄”出现了15台云屏数字阅读机。

  这种阅读机长长方方,用的是全触摸屏,操作蛮方便——根据提示书的类型,选定你喜欢的书,随后用下载的“日阅通”客户端扫描图书封面二维码,便可免费下载,把喜欢的图书、听书带回家。

  每台机器本地拥有3000册图书,500集听书资源。随看随点,如果你觉得这些书不过瘾,每台机器上标注了一组识别码,又赠送了200个免费的“云图书馆”名额。在“云”上,还有10万册图书与3万集听书可以下载,每年更新在30%以上。

  “3个多月下来,反馈来的数据很不错。在没有大规模推广的情况下,3000个赠送名额全部被抢完。大家特别偏好有声读物,总点击榜的排名前几位都是听书资源,比如《小王子》、《简爱》、《红楼梦》。”

  拱墅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听书的好处是,开车、做家务、运动健身以及睡前洗漱时间,都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投放以来,图书的下载量超过15万本,听书也有4万多集,放在拱墅区图书馆的阅读机使用频率最高,钱江小商品市场的紧随其后。阅读书目里经典名著、科幻小说、儿童文学类的下载量偏高。

  目前,云端的书籍已经涵盖少儿、教育、经典名著、文学艺术、军事政治、经管理财等30项类别,整合了海量的数字版权资源。接下来,拱墅区图书馆还将在机器上投放第二批次2000个免费名额,欢迎大家下载。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