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杭州日报 2017-03-21 09:15:47
查看评论

  “在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伟大征程中,桐庐将把‘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放到全市加快城市国际化、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桐庐县委书记朱华说,“要擦亮‘生态美’这块金字招牌,使桐庐进一步成为‘大都市边的后花园、都市圈里的新农村’,重点围绕‘五个发展’做好文章。”

  坚持接轨融入发展

  桐庐作为大杭州的组成部分,接轨世界首先就是要融入杭州。在交通融入上,桐庐将紧紧抓住杭黄铁路、临金高速、富春江黄金水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满腔热情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力打造高效科学的立体交通体系。在产业发展上,紧密结合杭州钱塘江金融港湾、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六大西进”等发展战略,承接城区产业发展的溢出效应,有效促进桐庐产业平台升级、产业体系重构和产业生态优化。在人才引进上,充分利用城市国际化机遇和生态资源优势,不拘一格引才育才,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努力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坚持特色差异发展

  桐庐接轨杭州国际化的过程绝不是简单化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而要彰显特色、错位竞争。朱华说,讲好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桐庐故事,就是要努力掌握独门绝技,走特色发展、差异发展的道路。桐庐将高举生态的大旗,擦亮“最美”金字招牌,挖掘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探索把更多的桐庐特色和山水元素融入到城市国际化进程中。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桐庐将始终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的理念,着力做强创新平台,加快集聚创新要素,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深化各类改革创新,并大力营造勇于创新、激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通过“互联网+”、“标准+”、“品牌+”等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产业智慧化与智慧产业化、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坚持精美精致发展

  杭州打造更具东方韵味的山水园林城市,桐庐资源好、基础好,更加责无旁贷。朱华说,桐庐将始终秉持“不以规模拼大小,而以精致论高低”的理念,坚持以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高起点规划山水城乡、高品质建设全域景区、高效能管理美丽桐庐,扎实打好转型升级等组合拳,不断完善城乡交通网、产业网、生态网和公共服务网,力争创成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坚持集聚集约发展

  桐庐山多地少、财力有限,要实现“精明增长”,做不到“大手笔”,更不能“撒胡椒面”。朱华表示,桐庐将通过用好战略规划引领一张图、资源要素保障一本账、工作协同推进一盘棋等三大机制,着力加强全县资源统筹调配,切实把优质生产要素、产业、项目由分散布局转向集中布局,将有限的资源投向条件较好、发展基础较优的重点领域,加快资源、技术、信息、产业集约集聚,推进工业、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全方位打造集聚集约发展示范区,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