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远固本抓基层强基石 与时俱进惠民生促发展

杭州日报 2017-03-21 09:15:48
查看评论

  草木新生,万里春耕。3月9日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晓晖轻装简从,深入余杭区瓶窑镇西安寺村蹲点调研。马晓晖一行走田间、访农户、下菜地,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与村民同劳作、共议事,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与大家结下了深厚感情。

  西安寺村是一个纯农业村,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和富有现代气息的洋房相映成趣,美丽乡村新篇章沿着这里的水脉纵深流淌。“要始终坚守生态底线,充分发挥乡村文化的独特性。”在实地踏看清水入湖洋山湾工程、北湖泄洪区庄村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深圳宝能项目后,马晓晖说,瓶窑镇和西安寺村发展面临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良渚文化遗址申遗三大机遇,要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工作,从根本上提升镇村面貌、改善百姓生活,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马晓晖奔波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和农民一起割青菜、摘菜叶,欢声笑语不断。在种粮大户徐立新家里,马晓晖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情况,认真记下他的诉求,积极帮助他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随后几天里,马晓晖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先后考察了杭州满园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寺盆景园、红豆杉庄园、瓶窑镇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关键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培育和增强特色产业竞争力。”马晓晖说,西安寺村地形地貌丰富,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基础较好,“要因地制宜发展精细农业,积极培育农村新型业态,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快‘三农’全面转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我为大家守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对于西安寺村将支部建在网格上、白天走访晚上巡逻的“党建+治理”体系,马晓晖十分关注。他要求,要坚持专门力量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当马晓晖走访到网格长邹建飞家时,正逢村民阮金良在反映情况,希望村里能砌石修葺鱼塘周围以保护农田。马晓晖与他们促膝长谈,一起讨论研究解决方法。在征求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对基层组织建设意见建议的座谈会上,马晓晖说,西安寺村领导班子能征善战、实干有为,希望以这次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提升村级组织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党员干部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

  春寒料峭,星夜入村。16日晚,马晓晖来到村文化礼堂参加村民群众文化生活,并向镇村干部群众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鼓舞人心。蹲点期间,马晓晖还专程赴良渚文化遗址考察良渚申遗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统筹规划,突破重点难点,使良渚申遗成为推动世界名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