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于本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新华社 2017-03-21 10:19:40
查看评论

  英国政府发言人20日对媒体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月29日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将致信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告知他们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决定,并期待尽早开始同欧盟谈判。发言人说,英国驻欧盟大使已于当天早些时候将这一决定告知欧洲理事会。

  按照欧盟法律,一旦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英国应于2019年年初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如需延长谈判,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

  英国议会于本月13日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扫清法律程序上的最后障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已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

  去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以近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

  住在利物浦郊区、投票支持“脱欧”的司机西德·奥尼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很高兴看到“脱欧”终于要开始了,“这就像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被推倒了”。

  英国列格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脱欧”阵营官方拉票组织“为脱欧投票”原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告诉新华社记者,英欧双方预计用半年时间来确定如何谈判,真正谈判要等到今年法德两国选举结束后才会开始,而选举结果也会影响英欧谈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