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平安妈妈工作室:从政府引导到自我驱动蜕变

温州网 2017-03-21 15:54:00
查看评论

平安妈妈志愿者上街宣传平安知识

  温州网3月20日讯(记者 陈克力)“政府引导只是一时,‘自我驱动’才能永动。”日前,在乐清市盐盆街道平安创建工作中表现亮眼的平安妈妈志愿者队伍,迎来“新家”——平安妈妈工作室。工作室的成立,在盐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艳看来,这是平安妈妈志愿者队伍由被动接受引导到主动作为的一次蜕变。

  盐盆街道平安妈妈工作室前身是2016年成立的平安妈妈志愿者队伍,通过吸纳优秀的平安妈妈志愿者,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培养一批专业化的平安妈妈,发挥平安妈妈志愿者队伍在建设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工作室采取固态式活动和随机式活动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固态式服务活动即每月14日在平安妈妈学堂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半天,15日开展平安创建实践活动半天。随机式服务活动即一些特殊时期的服务活动,如台风期、汛期、节假日等特殊时期需要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

  其中,平安妈妈学堂是一个为平安妈妈们进行业务培训的而设置的。实行每月一主题,并安排至少1-2次的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妇女维权、平安创建、和谐家庭等。为了让平安创建知识更接地气和深入人心,同时培养平安妈妈的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每次学堂开课前安排1-3名平安妈妈进行课前十分钟说平安。

  盐盆街道妇联主席张央湖表示,平安妈妈工作室的成立,为街道的平安创建工作也带来不少积极意义。工作室吸纳了各村优秀的、热心的平安妈妈,她们在各村人缘好且深入群众,对基层情况十分了解,善于“因地制宜”,用最切合实际的方法解决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另一方面,工作室里的平安妈妈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活动和形式,带动更多的平安妈妈、平安爸爸等进行平安创建,真正形成平安盐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