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再创发展新优势

温州网 2017-03-22 07:3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扛起改革新旗帜、再创发展新优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战略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标杆导向、效果导向,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为温州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过去一年,全市认真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实施21个市本级重点改革项目,重点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试点深入实施,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各领域改革工作,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各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计划,研究年度重点改革项目。

  周江勇指出,扛起改革新旗帜、再创发展新优势,是中央、省委对温州的殷切希望,也是温州再创辉煌的使命担当;是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诸多难题、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现实考验。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狠抓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把温州改革这面旗帜举下去,努力重现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

  周江勇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第一年。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化改革,聚焦全市“一盘棋”发展、向东面海统筹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推动企业发展、完善财政国资管理体制、行政效能提升、温州铁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改革突破力度,形成新的优势。要围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改革,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民”字号改革、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党建保障等方面创造经验、作出示范,继续当好改革排头兵先行者。要围绕补齐发展短板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开放,深化公共服务体制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补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围绕“5+1”总体布局深化改革,整体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的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突破牵引和推动全局改革,不断探索改革新经验、新做法。

  周江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强化项目化管理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决消除“中梗阻”,营造改革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要加大对已有各项试点的探索创新力度,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先行先试,不断推出新载体、新举措,把试点红利用好用足。要做到改革项目化、项目具体化,明确工作方案、任务清单、进度安排,确保改革抓到实处、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