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建设法治温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把法治温州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温州网 2017-03-22 07:33: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周江勇昨在市委建设法治温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重点领域,大力推进法治温州建设,为温州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等参加会议。市委法治办汇报去年法治温州建设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两院”分别汇报今年法治工作重点。会议审议《2017年全面深化法治温州建设工作要点》。

  周江勇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现代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全面深化法治温州建设,是大势所趋、是市情所系。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着眼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生动实践,更好地认识和把握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把法治温州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周江勇强调,服务大局是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紧紧围绕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法治温州建设。要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作用,着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要保障“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重点工作,坚持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推动重点工作提速提效相统一,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保障改革落地,发挥法治引领和推动作用,让改革走得更稳、更有实效。要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坚持“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齐发力,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依靠法治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和问题,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周江勇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的工作水平。重点要强化科学立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使立法更好地服务中心、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高效。要强化公正司法,推行“阳光司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强化基层法治,持续改善农村法治环境,切实提高农村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普法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律的良好氛围。

  周江勇要求,要抓牢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切实做到转理念、守底线、强担当,着力打造法治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加强领导,创新办法,完善机制,全民动员,汇聚起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