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投50亿元成立政府产业基金

杭州日报 2017-03-22 08:59:37
查看评论

  昨日下午,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举行。下城区主要负责人宣布,该区将投资50亿元设立政府产业基金,并希望以此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共同浇灌金融、商贸、信息、健康、文创等下城重点产业。戈壁创投、梧桐投资、天使成长营、中关村天使投资、峰瑞资本、摩根士丹利等国内知名投资公司负责人悉数到场。

  据悉,去年杭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动政府产业基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政府的产业基金撬动各类资本,并决定通过3年努力,力争全市各级政府设立的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150亿元。

  此次,下城区政府成立的产业基金旨在汇聚金融力量,助推下城产业转型升级,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到位15亿元,是迄今为止我市规模最大的政府产业基金。今年该产业基金预计完成对外投资10亿元,三年内计划撬动300亿社会资本跟投。

  该基金采取“直接投资”和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两种投资方式运作。“此前,我们已经与一些成熟的投资公司合作,来扶持下城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下城国投副总裁颜纯华说,“比如我们与摩根士丹利的合作就很成功,一期基金,下城国投投入5000万元,摩根士丹利投了16.8亿元,二期基金下城国投投入1亿元,摩根士丹利投入30亿元。

  另据了解,该产业基金将分为产业扶持基金、科技创业创新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三类。其中产业扶持基金主要用来支持招商引资新项目和安商稳商重点企业发展及对下城区五大产业所属企业的扶持;科技创业创新基金主要用来支持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高新技术产业园等科技载体或科技型企业及初创型企业发展;产业投资基金主要通过市场化决策程序,投向处于成长阶段、市场前景良好、已具有一定发展基础的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