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 新桐发出“醉美春日”邀约

杭州日报 2017-03-22 08:59:38
查看评论

  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暨新桐“春天的盛会”上周正式启动,吸引了上千名长三角各地游客冒着丝丝春雨,或包车,或自驾,到新桐“拜访”春天。

  “家在富春江上”,是新桐人民日常生产生活的生动写照。新桐乡有近10公里的江岸线,全乡7个村,像7颗明珠,镶嵌在一川如画的富春江畔(也有几个村坐落于桐洲岛上)。如诗如画的生态环境,加上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俨然一幅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作为清代父子宰相的董邦达、董诰的故里,境内至今犹留存董诰墓等古迹,成为外来游客访古探幽的好去处。在“春天的盛会”启动仪式上,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将携手新桐乡,挖掘、完善、传承古老的“钱塘江渔歌”——鸬鹚调,让传统的渔文化在桐洲岛生根发芽,焕发生机。

  据悉,此次“春天的盛会”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新桐乡将陆续推出七大主题活动,即奔向春天——新桐跑村大会,畅游春天——水上马拉松大赛,放飞春天——新桐田野风筝大会,漫步春天——意杨林影画展,倾听春天——“田园新韵,诗画富春”春天的诗会等,充分展示新桐乡的“醉美春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