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优质的早餐应包含这些食物

39健康网 2017-03-22 10:28:05
营养专家表示,一份好的早餐,应该包含以下几种物质。
查看评论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份营养搭配合理的早餐,能为我们一天的学习、生活提供足够的能量。营养专家表示,一份好的早餐,应该包含以下几种物质: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血液中葡萄糖的主要来源,是大脑所需能源最直接的、最快捷也是最清洁的供应者,是营养早餐不可缺少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就是谷类食物,包括:馒头、面食等。

  2.蛋白质

  如果早餐没有蛋白质,那么血液中葡萄糖浓度会很快下降,失去后劲,也就是说还没到中午,葡萄糖就被消耗殆尽。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浆、鸡蛋、肉类、豆制品。

  3.维生素和矿物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对早餐质量的提升,在方便早餐中配以蔬菜或水果,更有利于营养平衡。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有新鲜蔬菜、水果或果汁。

  健康早餐还应满足两点要求

  1.清淡

  早餐过于油腻会造成胃肠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高血脂。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诱惑,一周一次也未尝不可。早餐还是比较适合清淡但营养全面的饮食,尽量少摄入油炸类食品。有的人早餐喜欢吃油条,其实未必不可,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并尽量一周只食用一次。

  2.低热量

  早餐的摄取量依体型,年龄的不同会有些差异,不过,摄入400~500卡的热量是比较适当的,约占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尝试多补充些糖类。

  健康早餐餐单推荐

  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一家三口的健康早餐结构应该包括:谷类300-500克,蔬菜类400-500克,水果类100-200克,畜禽肉类50-100克,鱼虾类50克,蛋类20-25克,奶类及奶制品100克,豆类及豆制品50克,油脂类25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