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防治香榧瘿螨需及时

今日临安 2017-03-22 19:54:15
查看评论

  近日,金华市浦江县千亩香榧基地的香榧树发生树冠上部叶子背面一片红色的现象,但正面基本正常。

  农林大专家采样鉴定后,发现是香榧瘿螨导致树叶发红,而且螨虫大部分已经转移在绿叶幼嫩部分。经镜检,每张小叶子有100多个螨的不同虫态,包括螨卵、若螨及少量成螨。专家判断,如果天气条件合适,香榧瘿螨将大量发生。

  今年香榧树上螨虫发生时间比往年都早。目前,我市香榧种植面积有5.6万亩,香榧树种植120万株,带蒲鲜籽产量约25万斤,已成为助农增收的第三棵“摇钱树”。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希望香榧产区林农近期要高度重视虫情,要仔细检查香榧生长情况,如果发现瘿螨,建议尽快用克螨特等专用杀螨剂进行防治。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