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大厦外袭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 40多人受伤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10:55:51
查看评论

  中新社伦敦3月22日电(记者周兆军)伦敦警察局发布的消息称,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1名警察,另有3名警察在袭击中受伤。袭击者已被警察击毙。

  遇难警察名叫基思·帕尔默,今年48岁,是负责保卫英国议会安全的警察部队成员,从事警察工作15年。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图为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表示,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并且推测这名袭击者是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授意。

  目前,英国政府将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等级仍然维持在“严重”级别,这在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中是第二高等级。马克·罗利表示,不会因为这起事件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但作为预防措施,在未来几天会增加执勤警力,竭尽全力保护公众安全。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图为伤者被送往医院。

  罗利表示,恐怖主义者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要造成人们的恐惧和相互不信任,警方将对任何企图破坏社会安定的人采取行动。鉴于过去一些极右翼分子的行为,这起事件发生后可能会造成英国穆斯林社区的不安。警方将与穆斯林社区负责人加强合作,团结起来应对暴力和极端主义威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下午召开代号为“眼镜蛇”的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她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明天早晨,英国议会将像往常一样正常运转。“我们将继续一起前进,永远不会向恐怖主义妥协,仇恨和邪恶的声音也永远不可能把我们分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