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脱鞋就熏了整屋子 你的香港脚从何而来

三九养生堂 2017-03-23 11:48:55
有香港脚的人一脱鞋子,那味道才是最令人尴尬的。想要彻底解决香港脚的问题,咱们还需从头说起。
查看评论

  当年喜欢整日穿长靴的英军来到香港,由于不适应当地闷热的气候,患上了脚气,“香港脚”由此得名,因此香港脚说白了就是足癣或脚气。

  得了香港脚又痒又臭,苦不堪言。有香港脚的人一脱鞋子,那味道才是最令人尴尬的。想要彻底解决香港脚的问题,咱们还需从头说起。

  1、先来说说人为什么会得香港脚?

  首先脚部自身就容易产生真菌。

  香港脚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皮肤病。脚部皮肤汗腺多,容易出汗,出汗就容易产生真菌;与此同时人的脚底板和脚趾是没有皮脂腺的,因而缺少抑制真菌的脂肪酸,本身防御力就不强,因此每个人的脚都容易产生真菌。

  其次平时生活不注意,比如喜欢打赤脚、穿拖鞋等,也容易使脚沾上真菌。

  可是,每个人的脚部皮肤构成都是一样的,也有别人喜欢打赤脚,为什么别人没得香港脚,你却得了呢?

  因为光有真菌还不会患上脚气,只有让真菌处在“舒适的”环境中,繁殖到一定数量才会引起香港脚。

  2、什么样的环境适合脚部真菌大量繁殖?

  温暖潮湿是最适合真菌繁殖的,因此脚上容易出汗、鞋子袜子不透气容易形成此类环境;

  肮脏不干净的环境也是真菌的最爱,因此不爱洗脚,不勤换袜子,不经常清洗鞋子和擦脚布,也容易让真菌大量繁殖。

  此外,人体自身免疫力下降,无法抵御真菌侵袭,也是患上香港脚的一大条件。

  比如孕妇,怀孕期间内分泌改变,抵抗脚部真菌的能力就会减弱。糖尿病患者患上脚气的概率也很大。长期滥用激素的人也容易使皮肤的菌群失衡,从而患上香港脚。

  3、怎么做才能摆脱香港脚?

  想要缓解香港脚是很简单的,听从医嘱买点治脚气的药膏涂抹就行。

  但是香港脚是非常顽固的,反反复复,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想要彻底根治,还是跟自身的卫生习惯分不开。

  不要光脚走路,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如公共浴室、游泳池等;

  不要随便使用公共场合的毛巾、拖鞋。尤其是拖鞋,真菌多到惊人却经常被大家忽略。

  穿透气的鞋子和袜子,勤换袜子,勤换鞋,勤洗脚。洗完脚后立即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注意:若家人有香港脚,就更应该注意卫生,不要共用脚盆,注意及时消毒杀菌。

  只有坚持做到上述要点,才能彻底根除香港脚,从此避免“一脱鞋熏整屋子”的尴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