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要注意 这些疾病或会找上你

三九养生堂 2017-03-23 12:30:30
在新妈妈生完孩子之后,有些事情,其实是需要大家多注意的。
查看评论

  新妈妈生了孩子,自己心中落了一块石头,听着宝宝啼哭的声音,是骄傲,毕竟是血溶于水的骨肉。不少家属,在这个时候,是极力让新妈妈吃一些食物滋补身体,当然,少不了中国传统坐月子了。坐月子是一件重要事情,月子坐好了,新妈妈身体健康;月子没有坐好,新妈妈可能会遇到不太好情况。

  而在新妈妈生完孩子之后,有些事情,其实是需要大家多注意的,这就是妇科疾病,这时,新妈妈身体较弱,免疫力差的同时,一些疾病就会出现,那么新妈妈可能会遇到哪些疾病呢?

  附件炎

  附件炎可能是新妈妈这时首先要预防的疾病,这是因为生育孩子的方式不同,有些女性会选择顺产,有些女性选择剖腹产,这样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要是在月子期间没有恢复好,还会造成生殖部位出现炎症,不断的向生殖系统蔓延,甚至会诱发妇科疾病。

  便秘

  其实,在怀孕期间,出现便秘也是极其常见事情,在生完孩子后,出现便秘仍然占据不小比例。这是因为生完孩子后,坐月子时,女性没有活动量。

  不少婆婆还会在饮食过程中,让新妈妈食用更加精细的食材,却不想,这些食材因为过于精细,会造成身体吸收、调节变差。

  特别是因为不运动,还会造成腹部肌肉变的松弛,在排便的时候,会显得力不从心,排便不及时,或是排便紊乱,往往会加重便秘的发生。

  痛经

  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会出现痛经,还挺疑惑的,在平时,自己没有痛经,怎么在生了孩子之后出现了痛经。

  这个时候,引起痛经,可能是与子宫有关系,在生孩子过程中,子宫或多或少会受到伤害,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常见情况。生育孩子,会让产妇元气损耗极大,这样会在寒气透过身体时,引起较大麻烦。

  乳腺炎

  生完孩子,进行母乳是每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时候,还会受到泌乳素的影响,影响到乳汁的分泌。当出现乳腺不畅的事情,会影响到乳汁发生淤积。母乳喂养时,最好要注意乳房清洁,避免哺乳期间受到损伤。这些都是不太好的情况。

  这就是女性在生完孩子可能会出现的病症描述,对这些病症,不仅新妈妈要多多注意,亲属们更要注意,只有进行科学保健,才能让新妈妈身体更加健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