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火车票调价公布 D字头二等座去杭州多花21元

温州网 2017-03-24 07:25:00
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火车票将调整。执行票价昨已公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火车票将调整。执行票价昨已公布。据12306网站显示,4月21日起的新票价为:

温州晚报刘浩/制图

  相关链接

  如何理解“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公里~250公里动车组列车”?

  东南沿海铁路由上海至杭州(沪杭段)、杭州至宁波(杭甬段)、宁波至深圳(甬深段)三段组成。

  因此,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此次调整范围。

  至于甬深段,为配合本次票价上涨,正在进行提速施工,时速将从200公里提到250公里,即甬深段全线均在本次调整范围。

  时速200公里~250公里动车组列车既包括“D”开头列车,也包括“G”开头列车。比如温州南至宁波的G7056列车,虽然挂着G字头,但因铁路条件的限制,实际上时速基本上是突破不了250公里的,因此它的票价和D字头是一样的。

  从这个角度分析,从温州出发经东南沿海铁路北上南下,分别要经过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这两段铁路目前运行的时速都在250公里以内,因此去杭州、上海、厦门等线路都将面临涨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赵亮 夏忠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