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逛文博:玩转“清宫穿越剧” 钟情中国传统文化

温州网 2017-03-24 08:06:40
洞头贝雕、永嘉瓯窑、穿越清宫剧、精酿纯麦啤酒……这些温州文博会上的国货精品展示对于老外总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查看评论

  David Purnelld(右)跟学生体验清宫剧拍摄。

  温州网讯 洞头贝雕、永嘉瓯窑、穿越清宫剧、精酿纯麦啤酒……这些温州文博会上的国货精品展示对于老外总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本期主人公是来自美国的温州肯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avid Purnelld博士,他受文博会组委会邀请现场参与了开幕式的中文朗诵表演环节,他特别喜欢文博会上琳琅满目的充满中国元素的展品和互动环节。

  简单的贝壳、泥坯,运用流传数千年的传统技法居然可以幻化成一件件上乘的工艺品,这在David Purnelld看来非常神奇。来中国十多年、酷爱中国传统文化的David Purnelld这次就点名要看独具特色的温州传统文化展品,他告诉记者,相比西方雕塑,他更爱充满厚重历史文化气息的古老手工艺品。于是,记者带他来到位于5号馆的“洞头馆”和“永嘉馆”,欣赏了仿明代贡品螺钿工艺品和有着近千年历史的瓯窑瓷器。“每一件展品都很有温州特色,特别是各种瓯窑瓷器,各有不同的意境,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永嘉‘瓯窑小镇’看看。”

  在看到一幅水墨画作品后,David Purnelld惋惜地说:“这些水墨画很好看,如果能印在杯子上或者包上随身携带,一定会很受欢迎。” David Purnelld认为,这些美丽的温州传统手工艺或许可以变得更“实用”,而不仅仅是被置于橱窗欣赏。

  人人都有一个演员梦,David Purnelld也不例外。他还告诉记者,自己的妹夫是一名戏剧演员。于是,记者就将他带到了2号馆的正栩影视的展位前,过了一把“清宫穿越剧”的戏瘾。换上中国传统服饰,往绿幕前一站,金发碧眼的David Purnelld在镜头里瞬间就化身为中国古代的皇上,和穿着格格戏服的肯恩大学大三学生楼敏慧有模有样地演起了“微服私访记”。

  据正栩影视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文博会现场特别设置了绿幕,以及能够实时输出合成的设备,观众演完片段后就能看到大屏幕上的自己已经身处十里桃林、故宫或上海滩等地。此外,金牌制作人还评选出了最佳男、女主角等多个奖项,给入戏颇深的David Purnelld颁发了“小金人”奖杯。“能把我拍的视频也发给我做纪念吗?我下次想带朋友再来玩一次。”过完戏瘾的David Purnelld对于这次文博会的特殊体验显得意犹未尽。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展位虽然躲在6号馆西边的小角落里,不过热衷酒文化的David Purnelld可没遗忘了他们,在听说该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所研发的原汁原味的精酿啤酒后,更是来了兴致,坚持要品尝一下本土啤酒的味道。“回味还有点甜,温州啤酒挺不错。”喝完后,David Purnelld认真地为高校的自制啤酒点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