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逸谈“不羁青春”:父亲巍子曾是我的“压力”

| 来源: 2017-03-24 08:33:48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段敬芳)日前,在电影《东北往事》的拍摄间歇,演员王紫逸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很多人知道王紫逸是从他主演的电影《喊·山》开始的,鲜有人知的是,王紫逸是“星二代”,他的父亲是著名演员王巍(巍子)。

  本次专访的主题是“青春”,王紫逸的言语间流露着对表演的热爱,他把在中戏的时光称为“后青春”,他坦言,在上中戏之前的6年曾经很迷茫,“为表演这个行业做准备,我用了6年的时间。回想起来,你会觉得原来所有经历的这一切以及所有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情,其实都是老天给你准备的一份礼物,只不过是什么时候拆开罢了。”谈及父亲,王紫逸十分避讳“星二代”这个提法。在公开场合,他几乎没有谈及过与父亲的交流和情感。王紫逸眼中的父亲意味着“压力”:“家庭因素带给我的不是优越感,更多的是压力,是不停、不间断的压力。我很抗拒拿我和我父亲去比较!”

  王紫逸的青春感悟:青春其实就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在很多人看来,其实青春就是犯错和尝试。就我自己的经验和我所经历过的事情,让我现在觉得不管是青春还是人生就是一个个不同的选择题,没有对错,千万不要觉得我选择了某一个A或者B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没有,没有对错,人生其实也没有对错,真正有的是什么?有的是后果。你只要确定你做了这道选择题,你选择了,你能够承担这个后果,而且你必须要去承担这个后果的时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演《喊·山》是机缘巧合艺人高片酬是市场造就的

  在王紫逸的作品中,文艺片比较多,他主演的《喊·山》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对此王紫逸似乎很看淡,他轻描淡写地说:“就是机缘巧合吧,碰上了好的角色和剧本,然后一步一步的机缘巧合就走到了今天。”在王紫逸看来,挑选角色就像见一个人,你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就看气场合不合。他坦言,做演员在面对知名度、粉丝量方面的竞争时有很多无奈,“制片方为了票房和收视率,要看演员的微博粉丝量,要看知名度。大部分演员都面临这个问题:我有自己喜欢的角色,我有认为自己能够演好的角色,能够给观众一个很好的展现的机会的时候,反而被选到的不是你。”对于艺人高片酬现象,王紫逸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所谓高片酬是市场造就的,但作为演员应该正确地看待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职业、遵守你自己的职业操守,不要在迷失自我。

  问:你拍的文艺片比较多,你主演的《喊·山》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在商业电影充斥院线的当下,你如何看待文艺片的发展前景?

  答:说到我的文艺片作品,就是机缘巧合碰上了,然后一步一步的机缘巧合就走到了今天。我不太认同一定要分商业片和文艺片,我觉得只有好看的电影和不好看的电影。要是把文艺片拍好了,它照样能会让观众觉得既看得进去,又觉得很有意思,同时有一些感受或者感悟。商业片也应该拍得有深度、有内涵,这是我们应该向好莱坞学习的地方。从市场方面讲,文艺电影有一些特别大的问题,一些投资方一看剧本就会降低投资,因为很多资方认为拍文艺片并不需要花很多钱。另外,很多观众认为文艺片不需要去电影院看,在家里用电脑或手机看一看就可以了。这有可能导致文艺片的发展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问:你挑选角色或剧本更看重哪些因素?

  答:就像你见一个人一样,你会先看看我们两个气场合不合。其实看角色也是一样,就是你拿到一个角色以后,你有没有想去饰演的冲动,或者是看到他以后来不来电。

  问:很多演员说,其实不是演员选剧本和角色,而是剧本和角色在选择演员,是市场在选择演员,你怎么看?

  答:现在这个市场现状就是这样的。不说艺人,对演员来说,制片方也有他们的无奈,为了票房和收视率,要看演员的微博粉丝量,要看知名度,要看你身上带不带收视率,带不带票房。所以大部分演员都面临这个问题:我有自己喜欢的角色,我有认为我自己能够演好的角色,能够给观众一个很好的展现的机会的时候,反而被选到的不是你。

  问:现在的年轻演员很多依靠颜值发展,你认为你是“小鲜肉”吗?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答:我是一个演员。所谓的现在的年轻演员和小鲜肉这种状况,我觉得也挺正常的,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那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帅的,喜欢漂亮的这也是一种现象,但是从电影电视剧创作的角度来说,导演需要是能够很好地去呈现一个角色的演员,首先要演好,其次才是所谓的颜值。

  问:你如何看待目前很有争议的“艺人高片酬”现象?

  答:我觉得并不能够怪这些演员或者是他们拿到什么样的片酬,因为他们开这个价,有人愿意买单。再者,我觉得演员的素质很重要,我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教我如何去正确地看待自己的职业以及尊重自己的职业,我没有权利去评价别人,我只能说每一个人应该做好自己,首先你要遵守你自己的职业操守,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操守,那么做好自己,闲谈莫论人非。有人用漩涡来形容这个圈子,虽然这个词有点可怕。当你进入到这个圈子以后,每个演员都想拿到一些话语权,希望能够演更多自己喜欢的、想演的角色,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就会有一点迷失,或者是走错方向,然后慢慢的这些选择就会占据你很多的时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