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没记录工人未见异常 杭黄高铁施工段咋会丢35吨水泥?

浙江法制报 2017-03-24 08:40:49
查看评论

  \

  35吨水泥不是个小数目,将它们运完得花费不少时间,可就在前段时间,杭黄高铁威坪段工作人员向杭州淳安县公安局威坪派出所报警,称工地上的35吨水泥不翼而飞,影响了施工的正常进行。杭州淳安警方昨日证实,经过警方1个多月的努力,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其中一名还是“内鬼”。

  威坪派出所接到报警正值春节期间,民警到工地进行调查时,大部分工人都回家过年了,留守的工人们也都说一直没发现什么异常。警方调取施工段附近和村周边路段监控进行查看,同时对村民进行了走访,也都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可是那么多的水泥怎么会一夜之间凭空消失?这让办案民警感到很蹊跷。就在调查工作陷入困境时,民警发现,工地打通的隧道一端并没有安装监控,该端口可以通往两个方向:一个是威坪本地的村庄,但在这个村庄没有发现可疑线索;而另一条则通往安徽歙县,丢失的水泥有没有可能经这里流向外省呢?

  办案民警立即沿着这一思路去往安徽歙县开展调查,在调查中发现,该县境内所使用的水泥均为安徽产,而工地被盗水泥是浙江金华产的。民警据此进行走访,终于在该县金川乡一家简陋作坊仓库内发现了来自浙江的这批被盗水泥。

  顺藤摸瓜,民警找到了将这批水泥卖给作坊老板的吴某,当民警出现在吴某家时,他如实交待了自己与李某联手盗取这批水泥的过程,而李某是他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

  根据吴某的说法和警方调查,民警发现,2014年杭黄高铁刚开工时,李某在威坪段工地三组负责水泥铸浆工作。春节期间,工地划拔15吨水泥到三组,让李某负责安排使用。水泥进价每吨是360元到400元,李某起了私心,他想到自己认识的吴某在安徽金川是做水泥生意的,就与其联系,以每吨100元的价格将水泥卖给他,而吴某则可以以每吨300多元的价格卖给他人,从中赚取高额差价。为了能多赚点钱,除了三组的15吨水泥,李某还趁春节工地管理人员少,将四组的20吨水泥也一块卖给了吴某。

  那么,如此大量的水泥是怎么运出工地却没有被其他人察觉的呢?原来,两人谈妥价格后,一天晚上,吴某开着货车到工地找李某运水泥,而由于平时工地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本来就多,并没有引起工人的注意。吴某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将30多吨水泥装车运回了安徽。

  至此,水泥不翼而飞的迷团终于解开了,而当民警赶回工地抓捕李某时,他因为害怕被抓,逃回老家四川躲避。经过布控调查,威坪派出所民警于3月20日将李某抓获归案。目前,2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