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悦来了》成“救命直播” 十期节目破1400万

新华网 2017-03-24 08:44:48
查看评论

  随着人类医学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疾病的死亡率在逐步降低。然而,有一种疾病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此致命,这个可怕的病症就是心源性猝死。长期以来,人们都以为这是一种“老年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年轻人熬夜玩游戏、看手机、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甚至周末玩通宵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心源性猝死离年轻人越来越近。本期《悦悦来了》节目走进世界最大的心脏病诊疗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顶级心脏专家一起探讨心脑血管的健康问题,揭开猝死的秘密。

  直播遭遇病人现场猝死悦悦体验冠脉CT检查

  在《悦悦来了》的第五期直播中,曾遇到过一位年仅38岁的女性患者,因错过最佳抢救时间死于心源性猝死。这件事对悦悦触动很深,于是她决定专门制作一期以“心源性猝死”为主题的直播节目。在本期节目中,悦悦不仅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术,教大家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救治心脏病人,更亲自上阵体验了一项特别的检查——冠脉CT血管成像。为了能更加设身处地地描述此项检查,悦悦竟真的撸起袖子“挨”了一针,用牙签粗细的针头注射了足量的造影剂,据说此前她从未做过类似检查。悦悦强忍疼痛,谈笑风声和医生打趣,并安慰担心她的工作人员和粉丝。

  不同于以往的直播,本期节目面临了一项巨大挑战,那就是全程直播真实的心脏支架手术。这不仅体现了《悦悦来了》团队的专业直播技术,更体现出《悦悦来了》专业严谨传递健康知识的核心理念。

  节目影响人次超1400万悦悦坚定直播意义

  为了坚守那句“让你和爱的人更健康”的承诺,悦悦以普及健康知识为己任,深入临床一线面对面对话结核病人,与艾滋病人零距离接触,就是为了以亲身经历传递正确的健康观念。

  随着最新一期节目的播出,目前《悦悦来了》播放量已超1400万。从无人知晓到千万网友坚守观看,《悦悦来了》被越来越多的观众与媒体认可。相信《悦悦来了》会带给广大网友更多健康方面的专业内容,用全新的视角去传递健康科学的正能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