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日语发文再引热议 称要与日政治家深化交流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03-24 08:56:09
查看评论

  (原标题:与日本年轻政治家深化交流?蔡英文再用日语发推特引发热议)

  【环球网报道】“希望台湾与日本的年轻政治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日本经济新闻》3月23日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日语写的推文,又一次在中国大陆及日本的外交部门成为热议话题。

  报道称,这是蔡英文针对与3月18-20日访问台湾的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馨祐进行的会谈而发布的推文。不过,大陆政府对其频繁的“日语推特”绷紧了神经。日媒报道称,中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认为蔡英文的“目的是在中日关系间打楔子”。

  蔡英文在2017年1月中国农历春节时也曾用日语发推文称,“各位日本朋友,衷心祝愿2017年将会成为非常精彩的一年”。当时,这一推文遭到了大量被认为是来自大陆人士的批评,纷纷表示蔡英文“为什么不用中文写”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