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关心贫困群众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在世界水日给文成送爱心

温州网 2017-03-24 10:06:00

  温州网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由温州市水利局(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等单位承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当天走进文成黄坦镇塘底垟村,不仅为当地30位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代表带去了共计3万元的慰问物资,还通过活动呼吁公众加强水资源保护。

  文成黄坦镇塘底垟村位于文成县西南山区,有5个自然村,全村共有353户985人,但常住人口只有300人左右,大部分为老人、妇女和儿童。 。“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曾于前年走进该村,送去冬日的温暖。但塘底垟村的贴心人——水利局党组成员的郑祥孩与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一直牵挂着那里的贫困户,时隔一年多时间,在“世界水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次来到这个位于珊溪水源地偏远的小村庄献爱心。

  当天,天下着大雨,但阻隔不了爱心的涌动。大家首先来到97岁的郭碎宝家,郭碎宝独自卧床在破旧黑暗的土房子里,已经无法下地,生活只能靠子女前来照顾,但子女也已经70多岁了。郑祥孩给老人送上价值1000元的食品,有海鲜礼包、麦片、奶粉、食用油等,老人躺在床上无法起来,只能嘟囔着“谢谢”两字。77岁的陆碎梨是位救火英雄,曾经因为救山火全身严重烧伤,至今身体还留下不少后遗症,经常会关节疼痛,去年还因为肺癌做了手术,当他收到温都猫的爱心礼包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74岁的淋巴癌患者胡从库从郑祥孩手中接过爱心礼包时,忙递上一盘热腾腾的清明饼请大家品尝,表达着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给贫困户分发爱心包时,陆正梨夫妇看见郑祥孩非常感动,因为“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第一次走进塘底垟村时就曾到她家送上温暖,夫妻俩一直铭记在心,这次看见活动又在这里举行。他们握着“老熟人”郑祥孩的手一直说着谢谢。陆正梨爱人说,老公81岁了,身上有多种疾病,家庭困难,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到受益区爱心人士的关怀与体贴。

  据介绍,“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志愿活动已成功举行62期,向文成、泰顺、瑞安等珊溪库区周边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学生等共计捐献爱心礼包和慰问金191.27万元,受益群众7776人,珊溪水源保护公益爱心的点滴累计需要更多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为库区群众送去关爱与温暖。(作者:孙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