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会见菲律宾巴拉望省省长何塞·阿尔瓦莱兹

人民网 2017-03-24 11:57:53
查看评论

  人民网海南博鳌3月24日电(记者刘睿)3月24日上午,海南省长刘赐贵在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菲律宾巴拉望省省长何塞·阿尔瓦莱兹一行,双方就海南与巴拉望省推进缔结友城关系,推动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刘赐贵首先对阿尔瓦莱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巴拉望省与海南隔南海相望,是距离海南最近的菲律宾省份,两地人民世代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去年以来,在中菲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全面改善,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欢迎阿尔瓦莱兹省长在这个时候访问海南推动务实合作。2017年菲律宾是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对菲律宾合作将为深化海南与东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引领作用。海南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与巴拉望在内的菲律宾各省区的友好往来,推动空中、海上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流通和人员往来,

  刘赐贵对深化与巴拉望省交流与合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两地同为岛屿经济体,同属热带地区,可在共建“岛屿命运共同体”目标下深化合作,在发展模式上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二是深化两地旅游合作,推动两地开通直航、推广“一程多站”式旅游产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等;三是发挥海南在热带农业种植和加工科技、南繁育种、海上养殖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化双方热带农业合作;四是深化两地教育合作,推进双方在联合培养、互派交换生、汉语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五是与巴拉望共享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等海南对外开放平台,帮助巴拉望拓展国际合作;六是推进海洋渔业合作,探讨建设稳定的渔业捕捞合作关系,推动海洋渔业交流与合作。

  阿尔瓦雷兹省长对刘赐贵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现在是两地携手合作的“黄金时期”,非常高兴此时应刘赐贵省长之邀访问海南,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有关活动。海南与巴拉望有很多相似之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经验可以为巴拉望发展提供借鉴,此行将重点考察海南省在邮轮码头、机场等建设发展的模式和经验。他感谢海南省邀请巴拉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等活动,为巴拉望省扩大对外开放提供平台和窗口。他代表巴拉望省人民热情欢迎更多海南人民、中国人民来巴拉望交流访问、旅游度假、寻找商机,让近邻真正成为友邻。

  会见结束后,刘赐贵与阿尔瓦莱兹共同签署两省缔结友城关系意向书。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及有关厅局负责人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