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2》热度递增 吴奇隆自信发声:请期待惊喜

新华网 2017-03-24 13:15:58
查看评论

  近日横店连绵多日大雨,但艰苦的工作环境却打不乱热血仙侠大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的热拍节奏。备受瞩目的新人主演们经过近半年的严苛密训和实战磨练,在演技与角色的契合度上,都已经渐次成长、成熟。过程中,这些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少男少女亦在各位名家幕后主创的保驾护航下,突破自我,接受挑战。导演黄伟杰近两月以来都是满面春光,笑称拍摄越来越顺利。就连《蜀山战纪》系列的“灵魂人物”吴奇隆也“偷偷”在某大号的微博下留言,自信地对粉丝发声,“请期待惊喜”。

  埋首拍摄名家“加持”话题阅读量已达7000万

  蜀山战纪系列是江苏稻草熊影业开发的原创IP,相较于巨星阵容的《蜀山战纪1》以及超人气热度,《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自2016年末在横店开拍以来,便因全新人出演主角而承受巨大压力。不过,目前包括演员特训、实战拍摄,《蜀山战纪2》剧组已经在横店埋头工作了近四个月。如此长的拍摄周期,再加上近日剧方官微逐一曝光了多位行业名家高手的“幕后加持”,使得本剧的“潜力值”逐月暴增。

  香港导演黄伟杰三年领衔两部《蜀山战纪》的摄制,此次可谓是一次真正的“自我挑战”之旅。这位曾执导过《天涯明月刀》、《新白发魔女传》、《犀利仁师》等多部热门电视剧的著名导演,为了持续打造《蜀山战纪》原创IP的金牌品质,此番邀来更多的行业名家前来为此剧“保驾护航”。这其中包括香港著名美术指导钟志鹏和著名造型设计师陈乐勤。钟志鹏从业十余年,参与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兰陵王》、《古剑奇谭》、《老九门》等上百部影视作品,是业内众所周知的“美轮美奂影视建筑师”。而名满电视圈的陈乐勤则素有“电视剧美学实践者”的美誉,她的作表作品有《锦绣未央》《金玉良缘》、《奇星记》等。此外,本剧的幕后主创还有在业内赫赫有名的武术指导陈伟滔,年轻有为的摄影师欧阳良径、灯光师任江涛等。可以说,《蜀山战纪2》在服化道,摄美录等上面,都配备了精兵强将,从各个层面为该剧的品质升级。

  在微博的数据排行榜上,《蜀山战纪2》的话题量已经高达7000万阅读量,讨论量亦达到了10万余,粉丝活跃度、期待值、追随度都是“gang gang”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有位影视大号在微博上自发“安利”蜀山的消息,吴奇隆还亲自前去跟贴,自信地对粉丝们发声,“敬请期待惊喜”!

  前辈榜样剧组“鞭策”主演不惧吊威亚连拍5小时

  作为《蜀山战纪》系列剧的“灵魂人物”,吴奇隆是惟一两部均参演的大明星,不过,在《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中,他的角色与第一部位高权重、高冷酷感的“绿袍尊者”完全不同,他自己开玩笑地说,他其实是被黄伟杰“骗”来的:“本来这一部我就不打算演了,结果他跟我说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必须得我演才行,好吧,我就来了。拍了之后我就知道了,他是为了整我才叫我来的。”原来剧中,吴奇隆扮演的萧月命运坎坷,常常是灰头土脸,一出现身边还不停爆出“鸡飞狗跳”的大事件,可以说吴奇隆在拍摄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面对好友的“控诉”,黄伟杰则对吴奇隆竖起大拇指:“为了更好地创作角色,吴奇隆从不计较自己的形象,常常把偶像包袱丢在一边。他是拼命三郎。”

  看到前辈如此努力,《蜀山战纪2》挑大梁的四位新人更是丝毫不敢怠慢。在开始密训时,他们就放下了“外界”的一切,不分白天黑夜、全力进入角色与蜀山世界,吃足苦头,尤其是动作戏的训练更是常常令他们浑身青紫。扮演白谷逸的聂子皓表示:“我们真的很有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渐渐转变成了动力。因为当你知道会有很多粉丝在看着你有没有进步时,会鞭策我们更加努力”。男主角陈哲远则表示吊威亚拍摄5小时让他终身难忘:“这是我第一次吊威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那场戏是一场群戏,大家要一起配合。所以一直都没有脱掉威亚衣,中间不能上厕所,也不能喝水,真的很辛苦。”

  虽然接连不休的几个月拍摄,强度大、工作满,但陈哲远却代表新人演员们感谢剧组团队对他们的严格要求:“在一点一滴中我们都成长了,一些很好的谏言对我们以后拍戏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努力塑造好角色,观众能够喜欢我们的剧,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和我们自己的努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