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投集团对接浙南科技城 开展多项金融业务合作

温州网 沈永金 2017-03-24 15:3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沈永金) 为推进市金投集团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开展全面合作,3月23日上午,温州市金投集团总经理邱海华率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温州市金投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到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进行对接,双方就开展多个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就当前建设现状做了介绍。浙南科技城建设腹地为温州龙湾区(高新区)内一块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区域,是主题最鲜明的科技创业创新空间,浙南科技城以全面建设成为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和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为目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双方就重点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双方初步提出创立浙南科技板、合作建立浙南(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并由市金投集团为主推进多元融资服务。

  浙南科技板定位于全市科技型企业的区域资本市场,重点服务于全市科技型企业和入驻浙南科技城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将围绕浙南科技城区域产业特点,共同研究制定浙南科技板准入条件、挂牌流程、服务内容及配套政策等。

  此外,双方将合力共建浙南(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重点服务在浙南科技板挂牌企业。中心建成后将集企业培育孵化平台、金融路演平台、资本对接平台、挂牌企业展示平台、宣传培训平台于一体,同时打造温州财富管理集聚中心,实现温州民间资本投资与项目融资的有效对接。

  在合力开展多元融资服务方面,温州股权营运中心将联合国内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科技并购基金,为浙南科技板企业的上下游资产并购重组提供股权融资支持。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为入驻浙南科技城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科保贷融资担保服务。温州市金投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向入驻浙南科技城的企业提供温金贷融资服务,提高企业融资效率。此外,将通过市金投集团,引入合作银行及信保基金,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降低融资成本。

  今后,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举行联席会议,为全市科创系统和进入系统的创新创业企业、创投机构等提供政策指导和支持,研究融资等服务事项,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