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 2300多名考生抢130个名额

温州网 2017-03-24 15:3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伟)3月25日,温州医科大学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开考。来自全省各地2300多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前往风景秀丽的温医大茶山校区。

  今年,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新增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5+3”一体化培养)专业,加上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和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除浙大外,全省排名均第一),4个优势专业共90个名额。

  2017年是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结合新学考要求,学校科学设置了报考条件。考生报考条件要求物理、化学、生物三门会考科目需有一门A等,并高中学业水平有7门(含)以上A等或者有5门(含)以上A等加上规定的专项条件(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5类)。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在25日下午举行,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潜质。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快了解笔试成绩,缓解焦急的等待,学校在保证阅卷评分准确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了效率。笔试结束后3个小时,当晚6点半,学校便通过电话、短信、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等途径第一时间公布面试入围名单。而面试在26日上午举行,分心理健康测试环节、观摩与感悟环节、体验与感悟环节和专家面试环节。

  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更全面直接了解学校,学校将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与校园开放日紧密集合,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药学院、体育馆、人体科学馆和创新创业园区等处。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文化特色等;在旭光厅广场,学校设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专业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校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处在高考冲刺环节的学生放松心情。此外,学校还安排了校情介绍和医学类专业解读等讲座,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WIFI等服务。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6日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官网进行查询。据悉,该校仁济学院计划招收医学技术类和护理学专业共40人。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3∶5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