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47岁企业主成为温州第32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温州网 2017-03-25 09:37:00
几天后他将捐出造血干细胞,为一位34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第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季克东抵达杭州,在浙江省中医院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几天后他将捐出造血干细胞,为一位34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夫妻双双参加志愿献血,他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这场生命接力,还得从三年前的一次志愿献血说起。2014年7月1日建党日当天,流动献血车开进了季克东所在的龙湾区永兴街道永乐村。热心公益的季克东和妻子冯小飞一同赶去献血。

  “献血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我想这既然能救人,马上同意了。”季克东当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表,抽取10毫升血样寄往浙江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季克东现年47岁,是龙湾当地知名的企业主,他创办的温州市鹏飞园艺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承包数百亩地,带领乡邻一起致富奔小康。2013年,他还被评为温州市百名市容环卫模范。

  “每次遇到村里需要修桥补路,或者朋友遇到困难,他都二话不说出钱出力支持。”冯小飞说,为了让村里的老人有一个休闲场所,去年底他还掏了1万多元,在老人亭附近临河建造廊亭,并负责监工。

  采访中,季克东还告诉记者,如果受捐患者有医疗费方面的困难,他也愿意通过红十字会再尽一份力,“好事要做到底,毕竟骨髓移植治疗和后续费用很大。”

  妻子有思想顾虑,他找来大哥一起劝说

  去年11月7日,季克东突然接到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初筛通知:他和一名34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对方也有家庭、有孩子,我希望能帮助她恢复健康,不要让这个家庭破裂。”季克东的妈妈在他小时候就过世了,他不愿意见到别人也遭遇这样的痛苦。

  然而妻子却对此心有顾虑,担心会影响他的健康,不支持他去捐献。“我特地去了解了,医生说不会对健康造成损害,捐献过程类似抽血,抽出的血液经过干细胞分离机提取出里面的造血干细胞,然后再将血输回体内。”季克东说,为了说服妻子,他还找来了妻子一向信服的大哥一起做工作,最终打消了妻子的顾虑。

  经过再次采集高分辨率配型血样确认和体检,季克东于昨天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杭州,接受动员剂注射,预计持续到3月28日或2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

  18~45周岁健康公民均可加入中华骨髓库

  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人体造血干细胞生产速度非常快,捐献后一周基本能完全恢复,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般而言,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温州的32位捐献者年龄层普遍较年轻,47岁的季先生在这些捐献者中年纪是第二大的,非常难得。”

  我国每年仍有许多血液病患者在苦苦等待配型,需要更多的健康公民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18~45周岁的健康公民,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均可电话或上门联系当地的红十字会报名,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抽取5~8毫升血样。未来的某一天,这份“生命火种”将给其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