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赴夏威夷比赛 “温州铁人”角逐世界顶级赛事

温州网 2017-03-25 09:52:00
“温州铁人”江青海拿到美国签证,为他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世锦赛(KONA)铺平了道路。今年10月,江青海将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这项铁人三项锦标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铁人”江青海拿到美国签证,为他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世锦赛(KONA)铺平了道路。今年10月,江青海将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这项铁人三项锦标赛。

  KONA夏威夷世锦赛,是世界铁人三项运动顶级赛事,有别于奥运会项目,这是一个商业性比赛,类似于丁俊晖参加斯诺克世锦赛。去年10月,江青海凭借在厦门举行的世界半程铁人三项赛暨世锦赛资格赛上的优异表现,成为闯进KONA大铁世锦赛的温州第一人,同时也是浙江第一人。

  今年10月的夏威夷,江青海将面临更为魔鬼的世锦赛征程:3.8公里公开水域游泳+180公里公路自行车+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这其中的任何一个项目对于普通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江青海所要做的是接连完成这三项。

  江青海是我市苍南人,今年48岁,此次他是以业余选手的身份个人去参赛。在全球铁人的心目中,夏威夷KONA是铁三的殿堂。在中国,能参加KONA的,目前不超过5人。温州市铁三协会秘书长谢伟说,“如果铁三界是个武林,那么KONA就是顶尖高手的华山论剑。如果能参加KONA的比赛,往后的人生真的可以在吹牛中度过了。”

  让人欣喜的是,温州铁三并非只靠江青海一人撑门面。去年温州组成37人的“打铁团”参加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的团队,最终有36人成功完赛,展现了温州在该项目上的整体实力。

  铁三运动耗体力和时间,同时更耗钱。几年下来,江青海花费了十几万在装备上,其中三辆铁三自行车就花费了12万,专用跑鞋也已经报废几十双。他算了下,每年花费在器材更新和比赛的费用上估计有五万元左右。

  四处征战,一路烧钱,从金钱上的回报是相当少的。江青海一年在铁三项的比赛奖金恐怕没有超过万元。如此不计代价的痴迷,江青海说,实在是太享受冲到终点线那种赢的感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