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欧美巨头瞄准“一带一路”共享商机

2017-03-25 12:27:01
查看评论

央视网消息:就在24日,一场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主持的对话备受关注。

  而对话的主角是跨国企业巨头和“一带一路”沿线人士,他们之间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来看记者现场发回的报道。

朱

朱慧容

  央视记者朱慧容:这场论坛并不是对所有嘉宾都开放的,所以只有特别受邀的嘉宾才能进入现场,大家现在也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嘉宾的身份进行一一的核验。

  论坛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一带一路”上的政府和各国企业,搭建对话平台,尽管席位只有35个,但每位嘉宾都有说道。

  画面中的这位白发老人就是会议的主持人,他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任期间就促成多次中法企业、政府间的合作。而从现场情况来看,这样金发碧眼的外国面孔并不在少数。

  央视记者朱慧容:几经周折我们也是拿到了一份嘉宾名单,可以看到美国高通、瑞典爱立信公司这两个全球著名的通信公司悉数到场,而著名的机械制造商瑞典沃尔沃集团也位列其中。

  根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2016年,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就超过了1200亿美元。而海关数据也显示,今年一月,我国对印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外贸进出口都有明显增长,这份亮眼的外贸成绩单,欧美大公司自然看在眼里,面对“一带一路”带来的共享商机,他们显然不愿错过。

  当会场大门再次打开时,嘉宾们谈兴正浓,似乎并不愿意结束讨论,面对我们的镜头,他们没有太多透露会场上找到的商机,一位代表向记者进行了大致的描述。

张亚勤

张亚勤

  参会嘉宾张亚勤:“一带一路大家可能理解更多的是物理设施,建筑项目,其实还有互联网设施,所以我觉得不仅仅是一条高速公路、而且是一条信息高速公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