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云识天” 温网小记者走进温州市气象局感受气象的奥妙

2017-03-25 17:4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5日讯(记者 颜弘炜 张如如)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气象日,25日周六,温州网小记者团一行三十余人,来到温州市气象局,近距离感受气象的奥妙。

  气象员凭什么播报气象?气象局里有哪些高大上的仪器?电视里的气象播报员站在怎么样的地方播报天气?带着各种有趣的问题,小记者们开开心心地聚在了温州市气象局。

  带着期待,大家走进了平时神秘感十足气象局大楼。看完气象科普短片,大家对气象知识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来到气象主持人的演播室,这里有一块大大的绿幕背景,站到镜头前,电脑会自动把绿幕配上气象背景,小记者们纷纷上前,过了一把“气象主播”瘾。

  在温州市防指监测预警中心,大家见到了巨大的屏幕墙,这里实时滚动着温州各地的气象信息,工作人员亲切地讲解演示着各种专业操作,时间很短,当然听得不是很明白,但是也算是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在气象局大院的草坪上,气象应急车、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车等各种大型气象监测仪器在等着孩子们,听着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很多关于灾害天气防御、气候变化的气象科普知识。

  家长和孩子们都说,这是非常有意义,又有趣味的一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温州网小记者站与温州社区APP“我们”联合发起,温州网小记者站全年定期针对会员开展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