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师生来温采风 用画笔记录治水故事

温州网 2017-03-26 09:25:26
近日,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90多名师生集结我市永嘉县丽水古街,通过行走采风和驻地创作,用画笔记录温州治水的故事,描绘忙碌在河道一线的河长与河工。
查看评论
瑞安巡河过程中,美院学生停下创作 黄卫东/摄

  温州网讯 近日,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90多名师生集结我市永嘉县丽水古街,通过行走采风和驻地创作,用画笔记录温州治水的故事,描绘忙碌在河道一线的河长与河工。据悉,4月底将在杭州举办“最前线——五水共治”实践创作成果展。

  这场美术与治水结合的写生之旅,是中国美术学院“最前线——五水共治”下乡采风、教学及创作行动,共派出32支下乡支队伍共1000名学生,以“五水共治”为主题,赴全省各地开展行走采风和驻地创作。通过美术创作实践,发现、挖掘、宣传“五水共治”的典型人、事、工程、场景等。4月底在杭州举办的“实践创作成果展”,将采取手工书、风景写生,“英雄谱”木刻、油画、插画,水情图、摄影与视觉报告,山河颂——之江清远图(多媒体装置),海报、论文、研究报告、绿色设计报告等形式。

  “五水共治三年来,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水乡风景,我们也将通过艺术创作与作品成果展的形式,记录治水好故事。”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造型分部副主任邵蓓艳告诉记者,该校的学生每年都会开展类似的下乡写生活动,今年以“治水”点题,首站走进永嘉楠溪江畔,秀美的山水也成为师生创作的灵感源泉。接下来,团队还将前往瑞安,与当地河长一起巡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实习生 郑慧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