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鉴宝进温州 52年前老照片被一眼相中

温州网 2017-03-26 09:39:00
昨日,第三届“名家鉴宝进温州”公益活动在文博会上举行,市民纷纷带着“家传之宝”过来验明真伪。
查看评论
携“宝”而来的市民围着专家求鉴定。 蒋文广 摄
市民杨先生带来了五六件陶瓷请专家鉴定。
这个密码锁,有一百多年历史。

  温州网讯“劳烦您给看看这件藏品是真是假,大概值多少钱?”昨日,第三届“名家鉴宝进温州”公益活动在文博会上举行,市民纷纷带着“家传之宝”过来验明真伪。

  上午9时,四位鉴宝专家严阵以待。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民家中藏着掖着的宝贝真不少,有拿着报纸包裹字画卷的,有用毛毯包裹器皿的,甚至有用行李箱拖来大件瓷器的……据初步统计,现场请求鉴定的以陶瓷居多,还有书画、银器等。专家表示,现场鉴定了上百件老物件,其中多数为仿品。

  在现场除了鉴宝之外,还促成一桩买卖。一张1964年6月15日的老照片经过专家鉴定后直接被收藏家买走,成交价为1500元。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张照片是1964年国家领导人检阅北京济南部队训练时的合影,照片的第一排坐了当时的国家领导人,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

  据卖家宋先生介绍,这是他多年前当兵时别人送给他的,这次拿过来给专家看看是不是真的,哪知道被人相中了。他觉得留在自己手中也不懂得欣赏,不如给更爱护它的人。经了解,买家是一位老照片收藏家。

  今天上午9点,还有一场鉴宝活动,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带着宝贝来给专家看一看。

  综合温州晚报、温州商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