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温州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温州网 2017-03-26 09:56:00
下周将迎来清明时节,全省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届时,高速公路又将出现出行高峰,如何避开拥堵路段,确保安全出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下周将迎来清明时节,全省高速公路清明小长假三天将免费通行的时段,届时,高速公路又将出现出行高峰,如何避开拥堵路段,确保安全出行,温州高速交警发布了清明假期出行指南,以便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早规划好行车路线。

  【免费通行时间】

  2017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2日~4月4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4月2日0:00开始,至4月4日24:00结束。这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免收通行费。

  【易拥堵路段、时段】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日常车流量就比较大,清明期间流量将会大幅增加,流量可能相对集中的重要路段、收费道口、隧道桥梁主要包括:三都岭隧道、平苍段的三个隧道群、飞云江大桥、瑞安收费站(互通及北上路线)、塘下收费站、平阳收费站。

  S26诸永高速事故较容易发生的路段为诸永高速温州方向花坦至永嘉之间的包岙、龙前山、龙岩头等较长隧道。容易产生排队缓行的路段是下嶂岙隧道(不到永嘉出口)以南至绕城高速之前的高架桥路段,一旦出现较长的排队缓行情况,建议大家可以直接从绕城黄田下高速,沿地方道路走一段,重新从永嘉出口上高速。

  预计清明假期出行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1日15时~19时、4月2日8时~11时、15时~21时,4月3日8时~15时;返程高峰预计在4月4日9时~21时,特别是免费通行首尾节点时段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

  【绕行方案】

  G15沈海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是“知名”堵点堵段,尤其三都岭附近。该路段设计流量为2.5万辆/天,现日均流量超过5.6万辆,节日期间更是突破8万辆/天。一旦发生堵车,通行缓慢,时间将会大大延后,所以在拥堵期间,绕行还是最好的选择。

  如遇拥堵,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从温州南、塘下绕行。而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

  高速交警提醒,这些路段会提前做好流量调控,并已协调有关部门提前做好相应准备,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保持车距,有序通行,避免追尾事故给道路通行带来更大压力。

  【特别提醒】

  G15沈海高速瑞安段三都岭隧道已经启用随意变道抓拍系统,对隧道内和隧道口随意变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并记3分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汤琴思 蔡培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