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请杭帮菜掌门人胡忠英去朗读 记者跟着进了录影棚

都市快报 2017-03-26 10:45:27
查看评论

  嘉宾面前的茶是董卿亲自买的大红袍

  同一期节目其实不是同一期录的

  董卿走近大门,门会“自动”打开,其实门后有两个实习生,负责开门关门。(董卿的图片来自节目组官方微博)

  每周六晚上看董卿主持的《朗读者》,成了很多人雷打不动的周末菜单。前几天,给G20杭州峰会掌勺的杭帮菜掌门人胡忠英受节目组邀请,赴北京录制《朗读者》。我也陪同胡大师去北京走了一遭,近距离体验了这档眼下最热门的文化节目是怎么录制的。

   3月21日彩排

  录影棚周围全是厂房

  《朗读者》的录制点不在中央电视台,而在南六环外面的大兴区,一个租来的演播厅。这儿非常偏远,从北京南站出发,高速上不堵车也要开40分钟。到那儿一看,周围全是工厂厂房,录影棚隔壁倒是就有两家经济型酒店,开在同一幢楼里,共用同一个服务台,左边是莫泰,右边是如家。不仅来录节目的嘉宾都住这儿,节目组的编导摄像们也住这儿。所以,这么偏僻的地儿,这两家酒店倒是天天爆满。

  节目组请的每个嘉宾,都有一个专门的内容编导从头到尾跟着,负责胡大师的是一位85后的小王编导,刚满30,在电视台已经是老前辈了。每次录节目,都要在这个六环以外的录影棚连待半个月。因为工作太忙,小王编导就把女友请过来,前几天在《朗读者》的录制舞台上求婚成功。

  彩排调光,胡忠英身边的姑娘就是“光替”。

  董卿走进去的那扇大门后面躲着两个人

  下午5点,小王编导来喊胡老师去彩排。演播大厅门口有保安守着,外围一圈的走道黑漆漆的,暖气倒是挺足。走到董卿和嘉宾访谈的那个客厅,所有人都必须套上一次性鞋套,只有正式录制才例外。编导们有句口头禅:鞋套无限量供应。

  胡大师在沙发上坐定,又来了一位穿蓝衣服的编导(现场的编导实在太多了!),介绍走场的流程:“在您戴好话筒之后,就来到这里,我们怕穿帮,后面有两个人躲着。”每次董卿走近那扇门,迎接嘉宾,门背后都有两个实习生负责开门和关门。这门神当的!

  董卿和嘉宾面前的茶,也是可以喝的,茶叶是董卿亲自买的大红袍,连沏茶的时间都经过了周密的计算,在嘉宾和董卿见面之后寒暄的时候,工作人员才倒上热水,等下喝起来温度刚好入口。“我们这儿的茶都是您上之前新沏的,是热的,您想喝就喝,想加就加。包括聊的时候热了,润润喉,朗读之前喝一口都没问题。这些茶具每次都会洗,每一个嘉宾都会洗。接到您之后,才给您倒茶,茶叶也是董姐亲自买的大红袍。聊的时候有什么说错了没关系,当成两个人聊天就可以。董卿老师会说,我们去朗读吧。就一起站起来。”

  董卿和嘉宾的沙发上都有红色的T字胶带,提醒坐在哪里,不能乱坐。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