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贷增幅放缓 首套房利率现“基准”

温州网 2017-03-26 10:52:00
昨天,一项来自我市金融主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数月前还保持快速增长的房贷,今年前两个月的增幅不及去年同期。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你处在买房还是暂不买房的纠结中时,楼市已悄然发生了变化。昨天,一项来自我市金融主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数月前还保持快速增长的房贷,今年前两个月的增幅不及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647.49亿元,比年初增加50.25亿元,增加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7个百分点。同时,去年上半年购买者还比较容易从银行获得首套房贷款85折利率政策,而今9折已是最低,甚至有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房贷增幅放缓,主要是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长乏力。截至今年2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54.26亿元,比年初仅增加5.33亿元,而去年同期增加了14.35亿元;同时,2月末的个人购房贷款余额为1361.88亿元,比年初增加39.23亿元,比去年同期仅多增加3亿元,增幅同比下降了0.47个百分点。

  去年,随着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高歌猛进,温州楼市似乎也出现一片艳阳天,不少银行推出了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政策,个人购房贷款也得以快速增长。去年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月均近23亿元。

  不过,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在国家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下,我市银行也收紧了房贷“银根”,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政策也作调整。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相关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最低为9折,今年以来少数银行已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对二套房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1.1倍以上。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称,当下银行对新发放个人购房贷款,除了有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外,也有银行提高首付比例。据统计,去年10月以来我市银行新发放个人首套房按揭贷款首付两成的占比维持在9%左右,与去年前三季度相比下降了至少6个百分点;新发放个人二套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上浮的套数占比维持在99%左右,较去年前三季度提高了10余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