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饲养猫狗等宠物 杭州萧山梅花楼小区物业一纸通知引发网友争议

都市快报 2017-03-26 11:29:28
查看评论

  已有饲养的要求15天内自行处理?

  没有执法权的物业可以这样规定吗?

  通知发出后,用于捕狗的网兜一次没用上

  小区出口旁放置了一个大网兜,据说是用来抓狗的。

  A区电梯里张贴的禁止饲养宠物的通知

  前天21:30,网友“大敏是只胖兔纸”微博发帖,标题是《合理吗?还自行处理?》

  微博附了一张图,是萧山一小区的物业通知,通知上写着:为了维护本小区的舒适、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应广大业主要求,本小区禁止饲养猫、狗等宠物。已有饲养的业主请在15日内自行处理,逾期未处理者后果自负。

  落款是杭州中广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梅花楼物业服务中心,发通知时间为3月22日。

  小区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狗屎,影响小区环境

  萧山梅花楼社区南邻萧绍路,北依育才东苑,毗邻萧山汽车站和萧山区中医院,属于萧山老城区中心地段。该社区还是萧山区首个城中村改造试点工程,分ABCD四个区块,其中A区块(万众名府)以安置房为主。

  昨天下午4点,我来到该社区。这个楼盘都是17-27层的高层建筑,从外观看品质很不错,在售楼处打听了下,这里在售房源均价每平米16000-17000元的样子,基本都是160方以上的大户型。

  “不让养狗的事情知道的啊,每部电梯里都贴着通知呢。”负责小区治安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是反对养狗的,狗的大便拉得到处都是,小区的草坪上、花坛里、电梯口、楼梯间,还有地下车库经常看到的,感觉很不好。平时早晚在小区里遛狗的人蛮多的,碰到下雨天,都去地下室遛的。正月初八那天,我到地下室搞卫生,狗的大便到处都是,臭气熏天!”

  叶大姐推着婴儿车从附近的超市回来。她是千岛湖人,现在帮儿子媳妇带孩子的,最近几个月才住在这个小区。

  叶大姐说,还不知道物业出了这样的通知。“我在老家养狗的,但是小区里没有养,平时出来散步也会看到遛狗的邻居,有几条狗长得很漂亮的,自己养的狗都能教育好的,大小便肯定要管好,讲究卫生嘛,我们小区环境还是不错的!”

  物业:发通知因为接到狗狗扰民投诉

  梅花楼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姓陈的小伙子告诉我,物业出这个通知,主要是因为经常有业主来投诉狗狗扰民问题,说狗狗的叫唤声吵得他们睡不好觉,尤其是影响老年人休息。“其实,物业是没有执法权的,我们也只能发通知,尽可能提醒和劝告,希望养狗的业主自觉。通知贴出来以后这几天,小区里出来遛狗的业主明显少了,很多都把狗关在家里了。”

  通知上说,已饲养的宠物,要求15天内自行处理,那有狗证的居民也不让养了吗?

  这位姓陈的小伙子说:有狗证的,法律上允许养,我们也没有办法干涉,但是请做到两点:一是保证卫生,二是保证不扰民。

  我在小区出口E邮柜旁边,看到一个很大的网兜,直径有我手臂那么长。

  旁边一位站岗的保安说,这个是社区发下来准备抓狗用的,最近小区保安巡逻的时候会带上这个网兜,但是一次都没用上——现在狗狗基本不出来了。

  梅花楼社区工作人员陆师傅说,A区有300多套房子,基本都有人住的,养狗的问题,业主反映还是比较强烈的,主要是狗屎拉得到处都是,影响小区环境,地下室油漆上黄黄的一块块,都是狗尿造成的。“我们的建议是小区里不要养狗,有狗证没狗证的最好都不要养,已养的宠物,希望放到其他地方去养,15天以后会怎么办,现在还难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